湖南旅发委:益阳自驾游线路指南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湖南旅发委:益阳自驾游线路指南

2017-10-02 09:24:04 来源:新华网

 

 

   线路一 :茶马古道-云台山-龙泉洞

  益阳市中心城区出发直赴云台山(约1小时)参观【云上茶旅文化园】(约1小时),云台山是雪峰山脉的支脉,海拨998米,全年有200多天可以看到壮观的云海。十里石林贯穿于千亩茶园,形成了绝世仅有的人间美境。瞻仰安化烈士纪念园,远观千年古寺--【真武寺】。

  参观【龙泉洞】(约1.5小时),龙泉洞是湖南省雪峰湖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如梦如幻的地下迷宫,洞内“倒挂金钩”、“龙泉飞瀑”、“绝世鹅管”是世界罕见、国内独有,令人叹为观止。在龙泉洞旁有龙泉山庄。

  线路二:竹海-周立波故居-会龙山公园-明清古巷

  前往【竹海】游览桃花江竹海(约1小时)。

  【周立波故居】始建于清乾隆五十三年(1788年),位于益阳市赫山区谢林港镇邓石桥村。故居占地面积1510平方米,院落依山傍水,坐北朝南,土木结构,悬山小青瓦屋顶,土筑围墙,属于典型的洞庭湖区特色民居宅院。(约1小时)

  【会龙山公园】会龙公园位于益阳市西南区的会龙山上,占地1.86万平方米,四周峰峦叠翠,古木参天,林荫掩映,曲径通幽,是一个天然的植物园

  【明清古巷】在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资江边,如今仍保存着三条建于明、清朝代的古巷,分别叫魏公庙巷、玉陵坡巷、灯笼巷。(约1小时 )

  线路三:万达广场-海洋城-甜甜湾乐园-鱼形山风景区-苦竹湖

  前往【万达广场】然后游览【海洋城】总面积约九万平方米,从旅游、休闲到购物,样样俱全。

  【甜甜湾乐园】是集海洋馆、水上乐园、剧场、潜水、游乐园、摩天轮、儿童乐园和动漫体验城等10余个业态于一体的综合性乐园游览。

  【鱼形山风景区】它是60年代末,修建的一座中型水库,因背靠的青山,似一条昂首摆尾欲飞的鲤鱼,故水库以山形而冠名。

  【苦竹湖景区】分为【苦竹湖区】和【荷园】两大特色景点。 苦竹湖湖水碧波荡漾,水质清甜,更有候鸟栖息,一群一群从树林里飞出,在湖上盘旋,慢慢汇聚成集群,煞是壮观。

  线路四:皇家湖景区-紫薇村-云梦方舟水上乐园

  【皇家湖景区】皇家湖是湖南十大淡水湖之一,湖面面积3万亩,储水量800万立方米以上,素有“天然氧吧“之美誉。度假区山水相依,环境优美,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得益彰。

  前往【紫薇村】(车程约5分钟)紫薇文化博览园设诗词文化主题区、民间民俗体验区、爱情文化游览区和阳光童趣园、精品桩景园、洞庭风情园、紫薇仙居等重点景观区。园区内有100余种紫薇花,一到花季,各色紫薇便争相斗艳,夺人眼球。

  前往【云梦方舟水上乐园】,参观洞庭湖湿地体验馆(约40分钟)。它是以湿地为主题,并设立湿地科普、湿地体验、云梦秘境、大美洞庭四大主要展区,是一座集展示、科普、教育、研究、宣传及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展馆。

  线路五:益阳-罗文村-厂窖-南洞庭

  前往游览益阳南县【罗文村】,车程约两个小时。

  游览罗文村全省首个“涂鸦村”,欣赏64栋彩绘民居。罗文村出发,前往南县厂窖(车程约1.5小时)。

  前往【南洞庭湿地公园】。(车程约1小时)南洞庭湿地公园已被国家列为“湿地和水禽自然保护区”。可乘船游览南洞庭风光,推荐路线:安澜阁——凌云塔——七星洲——大湖面——芦苇荡。

  南洞庭出发前往【皇家湖】,车程约40分钟。餐饮和住宿有皇家湖酒店。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