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见闺蜜未婚夫“出轨”,说还是不说?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撞见闺蜜未婚夫“出轨”,说还是不说?

2017-09-19 10:24:55 来源:

“我的闺蜜范范已经订婚,可我最近发现她的未婚夫竟然有了‘小三’,还接连被我撞到。看到范范那么爱她未婚夫,而他也向我保证以后会一心一意对待范范,但我心里还是有个疙瘩,不知道该不该告诉范范实情。说了怕她伤心,不说又觉得对不起她……”9月15日,家住牡丹区的云溪拨打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的电话,诉说了自己内心的纠结。

   我和范范是初中同学,高中、大学也一直有联络,平时偶有空闲就会相约见面。大学毕业后,我俩一同回到菏泽工作,感情越来越好。由于我是独生女,每次和范范在一起时,父母总对外说,我们是姐妹。

   我知道现在“闺蜜”这个词已经被妖魔化了,但我和范范是真的要好,我俩什么事情都会商量,就算是生了气也从不会隔夜。女孩大了,总会有说不完的私密话,就像我和范范。

   后来我有了男友,幸福满满,而范范却是恋了又失。看着她情路坎坷,我也是急在心上,一心想为范范找一个靠得住的男孩。

   还真是心想事成:我工作的单位有一个男孩,看着长相不错,相处下来感觉人也很好,而且家庭情况什么的都不错。欣喜之余,我就当了“红娘”,给他俩牵了线。没想到,竟然成了。

   平日里,我和男朋友、范范和她男友总是相邀出去玩,相处起来也颇为融洽。我和范范还约好,将来要在同一天结婚;等有了孩子,如果是两个女孩,就让她们做闺蜜;如果是两个男孩,就做好哥们;如果是一男一女,那就结下“娃娃亲”。

   这个世界上只有三件事,自己的事、别人的事和老天的事。这三件事已经清晰地划分了界限。自己的事,只能自己做,不要依赖他人;别人的事,不管你是否看得惯,你只能尊重和接受,不能强加干涉;老天的事,不仅仅要你尊重,还要顺从,天冷了就要添衣,地震了就要逃命,或者面对地震后的损失。

   一个人能做的只有这些,如果谁这样做了,就可以轻松地拥有一个成功快乐的人生。否则,当一个人缺乏界限感时,常常会把别人的事当做自己的事,邀请他人跨入自己的界限;也常常把自己的意愿强加于他人。而正是这种模糊的界限感,引发了人际关系中太多的痛苦和无奈。

   云溪的烦恼就在于你自己的界限感模糊,因为范范是你的好朋友,你把她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所以当你发现她的男朋友有不良行为时,很气愤。听起来是你很讲“哥们义气”,实际上是你想去干涉好朋友的爱情生活,但又害怕承担不了后果,所以纠结和不安。想想看,在她不知道真相之前,她是开心的,知道以后呢?她是痛苦的。做为范范的好朋友,你让她开心还是让她痛苦呢?你或许真的不了解实际情况,就贸然干涉别人家的生活,可能会好心办坏事的。

   所以,不要越界去插手别人的事,再好的朋友也要界限分明。朋友的事由他们自己去处理,需要我们帮忙时再出手也不迟。否则,你帮了忙别人也不一定说你好,还会把自己卷入复杂的感情关系中去。我们需要把握的仅仅是自己的事情而已,不要想着去把握和操纵别人的事情,并为此而纠结、不安。

   菏 泽 医 学 专 科 学校副教授、心理治疗师 刘 英

   确定恋爱关系,不仅仅是能光明正大地谈情说爱,更是双方对彼此的一种担当和承诺。即使进入婚姻后,要想拥有幸福的家庭,也需要守护爱情,经得起外界的诱惑,才能生活得简单和幸福。否则,对爱情视同过家家,想爱就爱,不爱就不辞而别,朝三暮四,游龙戏凤,不但收获不了爱情,体验不到爱情的纯真和美好,还会让自己在愧疚、纠结中度过,痛苦不堪。这样,对自己,对爱人都是一个极大的创伤。

   故事中范范的男友,是否是一位有担当的男人,对爱情的态度是否严肃认真,云溪需斟酌一下,毕竟你们是一个单位的同事,方便了解和探寻,这也是对你好朋友负责。但此事不宜声张,更不能在不了解内情的情况下,告诉你的闺蜜,否则,会很影响他们的感情。

   建议你和这位男同事认真地交流一次,告诉他即使是对前任女友也需交往有度,不亦频繁独处,更不能举止亲密、藕断丝连,否则终会殃及他和范范的爱情。

   不符合道德的恋情,能断则断,否则必受其扰!爱情和友情一定要界限分明,不可玩暧昧。

   《婚姻法》规定,夫妻间有相互忠贞的义务,只有这样,夫妻才可以同心同德,营造和谐稳定的家庭关系。爱情也需要忠诚,才能修成正果,收获到幸福美满的婚姻。

   山东君诚仁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韩光玲

   生活不会一番风顺,也不会轻易就遂了人愿。

   今年6月份的一天,朋友相邀去酒吧玩,我欣然赴约,没想到竟然遇到了范范的男友。当时已经是晚上10点,我多喝了点酒,去洗手间时看到了他熟悉的身影,就蹦蹦跳跳去和打招呼。

   闺蜜男友看到我后,脸色都变了,显然是吓了一跳。当时我并未多想,以为他是被突然出现的自己吓到了,可一扭头,却发现他身旁还有一个女孩,模样清秀。我还没开口询问,他就赶紧解释,说他们是一群人一起出来玩的,这女孩第一次来酒吧,想去洗手间又不敢,他就陪着出来了。

   我一听觉得也正常,就没起疑,和他寒暄了几句就走了。他是我介绍给范范的,他们又在上个月订了婚,所以我非常信任他,根本就没多想。没想到,好戏还在后面。

   8月的一天,我再次遇到了范范男友和那个女孩,当时就他俩,行为举止很亲密。我当时火气就上来了,一把抓住他,开始质问。

   原来那个女孩是范范男友的前任,曾抛弃过他,现在又反过来找他。范范男友说,他和她只是往日情分而已,因为她刚被男友抛弃,他感觉她很可怜,所以才会陪着她。他还向我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再私下跟这个女孩见面了,也不会再有任何瓜葛。

   事情虽过去一阵了,我却耿耿于怀。我私下问过范范,和男友相处得怎么样。范范却两眼冒“星星”,说男友对她很好,而且心细,只要是两人出去逛街,范范多看了一眼的东西,隔天他就会买来送她。看着范范这么幸福的样子,我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我不知道范范男友是不是真的对前任没有感情了,还是在搪塞,所以很想把自己亲眼目睹的事情告诉范范。可如果对范范说了实话,我又怕他男友对前任女友真的只是出于同情,自己会害范范错过一个好男人;如果不说,万一结了婚他和前女友仍纠缠不休,那么受伤的还是范范。

   现在的我特别纠结,男友却说这是他们俩的事情,如果一个男人不爱一个女人了,那么最先感觉出来的一定是女人自己,而非别人,所以不让我多嘴。

   话虽这样说,可面对范范时,我总觉得自己挺对不起她的;看到范范幸福的样子,我又不忍心说。唉,究竟该怎么办啊?谁能帮帮我? (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