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树青年教师之正风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以青春之名,树青年教师之正风

2017-09-19 10:23:32 来源:

以青春之名,树青年教师之正风

牡丹区皇镇中心校 田聪聪

   我是一个入职仅仅一年的新老师,初登三尺讲台,激动、忐忑之情兼而有之。可是,正因为是“新人”,我才有更加饱满的激情来奉献我的青春。

   我是田聪聪,可我并不仅有这一个名字,其他更加响亮的名字,要从大学及之后的经历说起。

   大学时,班上有个身体残疾的同学,因在校住宿极不方便而在校外租房住。开学时我恰好坐在了她的旁边,我们最先熟识起来,成为了好朋友。于是,我自然而然地承担了接送她上、下学的任务,三年风雨无阻。毕业前夕有一家报纸的编辑找到我说要写篇关于我们的专访,当时我微笑着拒绝了,心里想:我做的这些很平常啊,不仅因为我们是好朋友,更因为我是一名——中共党员!对,中共党员就是我的又一个名字。

   大学毕业之后,我毅然踏上了西去的列车,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奔赴新疆,服务于县文化体育系统。走进基层,了解农牧民对于文化体育方面的所需所求,并结合相关部门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这就是我的工作。在克服民族习惯差异、语言沟通这两大障碍时,我着实吃了不少苦头,但凭借一股不服输的倔强,在工作中我不断探索,两年中先后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银质奖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志愿者”、“最美新疆人”候选人及多项地区级、县级荣誉。一位天津大学的老师去那里慰问时曾问我:是什么力量促使你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坚持做了这么久?我的回答是:因为我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青年志愿者”!

   2015年7月,两年的服务期满,我回到了家乡——菏泽,主动加入到家乡的公益组织中,更希望自己能不断践行 “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工作之余我们去福利院给孩子们送一些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给她们做饭,也会集资去帮助一些生活困难的家庭。当社会上有一些公益活动时,我也会积极参与其中,用自己的行动来擦亮我的又一个名字——义工!

   2016年9月7日,在踏进李真庄小学大门的那一刻,我更加明白,从那一刻起我的名字便是——人民教师!

   在这一年的工作中,我一直秉持着用爱与责任这一信念和学生相处。课间与孩子们像朋友一样谈生活做游戏,放学后与学困生共同探讨学习问题,初春时节带着他们烧烤,节日里送给他们小礼物……这些都使我与孩子们的关系更加融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全乡第一名的好成绩。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是素质教育的要求,在平时的劳动中、在安静的自习课上、在学校组织各种文体活动时,我们班的孩子总能有让全校老师交口称赞的表现。

   在这短短的一年中,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老师的无上荣耀,同时也使我有了更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我庆幸可以拥有这些让我自豪一生的名字——中共党员、青年志愿者、义工、人民教师。每一个都是爱与责任的体现,每一个都给予我无限的成长。未来,我也必将把爱倾注其上,以青春之名,树青年教师之正风,创造出属于教师之名的新篇章。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