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菏泽返乡创业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2017菏泽返乡创业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7-09-18 09:19:31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张坤)9月18日上午,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9月28日将在菏泽市淘宝峰会会馆召开2017菏泽返乡创业大会。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7菏泽返乡创业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市人社局局长孙慧介绍,菏泽有1014万人,其中常住人口860人,常年在外就业创业有160万人。这是菏泽的重大潜力、重大资源、重大优势,充分挖掘这一资源,对于推动我市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集中展示近两年返乡创业成果,进一步推动凝聚返乡创业热情,推动返乡创业形成更大的规模声势,聚集社会各方面形成更大的合力,市委、市政府确定召开2017菏泽返乡创业大会。

据悉,本次会议将突出“荣归故里、创业圆梦”的主题,彰显“回家”团聚的浓厚情怀,用乡情、乡音召唤菏泽籍在外工作及创业的老乡返乡创业。大会拟于2017年9月28日上午在菏泽市淘宝峰会会馆(菏泽天华电商创业园东邻)召开。

届时将有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市返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全民创业(返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等市内人员和分布在全国各地的22个返乡创业服务站站长及邀请已返乡创业或有返乡意愿的创业精英3-5人,全国异地菏泽商会会长、秘书长,每县区邀请菏泽籍知名人士和企业家不少于20人等市外人员共计1000余人共襄盛举。

根据议程安排,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同志主持。市委主要领导和省人社厅主要领导将发表重要讲话;宣传我市促进返乡创业政策“黄金二十条”,公布全国异地菏泽商会联盟当选成员名单;届时将有6个返乡创业先进典型进行经验介绍;会议将对先进返乡创业服务站进行颁奖,还将为菏泽市返乡创业管理服务中心揭牌;并开展项目签约活动。

据了解,自2015年全市返乡创业工作启动以来,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共7.5万名菏泽籍在外人士相继返乡创业就业,领办创办企业3.8万家,带动就业21.5万人,取得了初步成效。

下一步我市返乡创业工作推进措施:

(一)成立返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市里成立由市长解维俊同志为组长,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同志为副组长,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为成员的菏泽市返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人社局,全面负责返乡创业组织协调、调度和推进工作,各成员单位明确职责分工,协同推动工作开展。成立菏泽市返乡创业管理服务中心,具体负责推进全市返乡创业工作。

(二)建立完善返乡创业工作机制。为把返乡创业工作向纵深推进,市政府确定,2017年、2018年为强化措施、强力推进阶段。2019年、2020年为完善提高阶段,促使返乡创业工作进入常态。根据返乡创业工作特点,研究制定调度通报、站长述职、集中签约、考核奖惩等制度。市政府督查室和市返乡创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调度并根据各县区、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返乡创业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通报奖惩。

(三)加大返乡创业资金投入。市政府每年安排200万元返乡创业专项资金并纳入预算,用于开展返乡创业相关活动、返乡创业服务站建设运营、赴返乡创业服务站召开座谈会和招商引资、外地考察学习等。同时,加大创业贷款发放力度,开辟返乡创业贷款绿色通道,提供贷款优惠利率,及时给予创业贷款财政贴息。今年计划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亿元,以后将逐年增加。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