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大街夜市恢复营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东方红大街夜市恢复营业

2017-09-18 09:44:04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9月16日,经过提升改造后的菏泽东方红大街(三角花园—广福大街段)夜市重新开始营业,近600户摊位开始出摊营业。曾经菏泽市民购物的必选之地,正逐步提升为现代化的商业街。

改造后的东方红大街,人行道上铺装了大理石,地下雨污管道分流,亮化路灯、街道景观焕然一新。夜市重新开市后,街道路沿石以上规划了大小相同的摊位、一排排整齐的四角红伞和以前的占道经营严重、垃圾遍地的情况相比规范了不少。

16时许,还未到规定的出摊时间,商户张芳早早来到了自己的摊位前等候。5月底东方红大街进入升级改造阶段夜市停业,时隔3个多月,这条商业街升级改造后恢复营业,商户心中充满了期待。

“我们已经闲了3个多月了,按照以往的情况周六逛街的人肯定多,大伙儿都早早过来等着重新开业。”张芳告诉记者。她在这条商业街上摆摊10多年,以前这里占道经营情况严重,卫生条件极差,雨雪天气时,有些路段还存在积水现象,影响他们出摊。升级改造后,这条商业街更加整洁规范,得到了众多商户的拥护和好评。

18时16分,为有个好彩头,鞭炮声响起。华灯初上,逛街的市民渐渐多了起来,东方红大街又开始热闹起来(如图)。附近居民对改造后的夜市赞不绝口,徐欣和朋友慢悠悠地走在大街上,东看看西看看,时不时发出一声“环境真的变好了”的赞美声。

据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主任科员王宏伟介绍,以前整条东方红大街摊贩经营杂乱无章,垃圾遍地,有车辆进出便会拥堵。升级改造后,对摊位进行了重新规划、统一管理,通过抓阄进行分配位置。根据经营协议,每年4月初到10月底,摊点经营时间为下午17时30分到晚23时;11月初到次年3月底,经营时间为下午17时到晚22时30分。

据悉,为提升东方红大街面貌,相关部门对道路两侧摊位进行定点划线,规范经营秩序,该路段规划了600余家商户摊位。改造后的东方红大街摊位将有所增加,摊贩占道经营、道路拥堵等情况将会得到改善。为了营造整洁、文明的经营环境,新成立的物业公司还与各经商户签订了“东方红大街夜市摊点三包责任书”,明确了卫生、设施、秩序等管理责任,让大家能够主动参与夜市管理,使夜市能够得到进一步提升。

按照目前的规划,服装类摊位可以在东方红大街经营,而小吃类摊位统一规划至与东方红大街交接的解放大街、广福大街和双井街。为了防止小吃摊垃圾污染问题,今后会让其在经营范围内铺上地板革,近期有关部门将组织相关人员和摊贩代表到外地进行学习,今后也将统一进行管理,半个月后将重新开始营业。

王宏伟告诉记者,东方红大街进行市场化管理,绝大多数商户非常拥护和支持。为了便于管理,每家摊贩还向物业公司缴纳了一定的保证金,如有违规行为,物业公司将从保证金中扣除一部分作为罚款,多次违规将取消该经营户经营资格。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