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开发区:铁腕抓环保 全面惠民生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开发区:铁腕抓环保 全面惠民生

2017-09-16 09:34:02 来源:

市开发区:铁腕抓环保 全面惠民生

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是转型之需、发展之要。能呼吸清洁的空气,享受绿色环境,更是群众的热切期盼……今年以来,市开发区多措并举开展环境治理行动,铁腕治理严查环境违法行为,城市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和提升。

多举并措狠抓大气污染防治

日前,在市开发区康庄路及天香路跨赵王河桥工地上,记者发现,裸露的土地都已全部被覆盖起来,看不到尘土飞扬。项目负责人陶鹏告诉记者:“在市开发区环保部门的指导下,我们将所有的裸露土地进行全覆盖,洒水车及雾炮机每天都会工作,就是为了防止施工场地内的扬尘。”

这处工地是市开发区空气污染管控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开发区围绕改善空气质量,开展了建筑拆迁工地扬尘、道路保洁、露天烧烤、工业异味、油气回收、秸秆禁烧,燃煤锅炉、散乱污企业、畜禽养殖场、重污染天气应急等十方面的污染防治专项活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开发区按照建筑工地7个100%、拆迁工地5个100%的要求,对33个建筑工地、6个拆迁工地、10家混凝土搅拌站进行规范管理。严格做好渣土车扬尘污染治理,减少道路遗撒造成扬尘,投入700万元购置环保设备,对所有主次干道均实现机械化洒水保洁;投入1900余万元补植绿化20余万平方米,裸露地块基本消除;对企业的煤场和搅拌站建设了防风抑尘网,工业粉尘污染得到较好控制。

标本兼治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黑臭水体是城市水环境治理最突出的问题,不仅破坏人居环境,也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市开发区围绕改善水环境质量,突出整治污水直排和黑臭水体,治理水环境的步伐从未停歇。

今年以来,市开发区严格落实“河长制”,洙水河直排口和经四沟、许庄沟、庄庄沟3个黑臭水体治理分别由市开发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担任“河长”,实行“一河一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期完成了污水直排改造目标任务。为大力整治黑臭水体和污水直排,市开发区重新规划建设了4条污水主管网、全长23公里,对长沙路、广州路等11条道路两侧的旧管网、2.3万米进行了改造,目前已全部完工。

铁腕执法强化督导调度

市开发区在全面推进环保工作的同时,对大气和水污染工作开展情况向社会公开。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偷排偷放、屡查屡犯等恶意环境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铁腕整治,露头就打。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问题,按照县级领导干部现场督办、现场交办组领办、区直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协办的模式,做到问题不整改、人员不撤离,整改不到位、工作不放松。今年以来,对中央环保部交办的83件督办件,坚持来件必阅、来件必批、来件必回、追责必问、结果必查,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质量,目前全部完成整改。省环保督察下沉菏泽市进行督察,期间共向开发区交办信访件18件,已全部按时、按要求办结。特别是被环保部列入重点督查的18家企业,坚持“一个企业、一名县级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套整改方案”,整改结果一周一通报,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其中已验收销号9家、未验收销号9家。

自8月10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入驻山东以来,共办理中央环保督办件4件、市环保信访舆情交办件28件。 记者 黄啟峰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