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创业,把健康的食品带给大家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回家创业,把健康的食品带给大家

2017-09-15 09:43:18 来源:牡丹晚报

回家创业,把健康的食品带给大家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

孟令昌今年37岁,家住东明县陆圈镇,目前是东明县昌磊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2004年大学毕业后,他没有选择当一名教师,而是带着自己的梦想去到一线城市打拼,在外一呆就是10年。10年后孟令昌决定回到家乡自己创业,成立了东明县昌磊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经过3年的发展,于今年7月份成为东明县唯一一家晋级山东省中小企业创新竞技大赛现场晋级赛企业。

大学毕业后放弃做老师,转而去一线城市做业务

2004年,孟令昌从菏泽师专体育教学专业毕业,当时家人希望他做一名老师,但孟令昌心里却有自己的小算盘。

“我想去外面看看,多学点东西,按部就班固然好,但我觉得不适合我。”孟令昌说,他毕业后就收拾一下行囊来到繁华大都市——上海。初到上海的他很不适应,但他来不及思考太多,开始找工作。最后他在上海一家食品企业找到一份业务员的工作。

“很辛苦,初到上海,不熟悉,而且对食物、气候什么的也不太适应。但没办法,上海的物价高,想要活下去,就必须得努力。”孟令昌说,他不怕吃苦,也不怕累,只想积攒一些经验。

孟令昌很能吃苦,更能汲取一些好的经验,很快他就被公司评为优秀业务员,后又被公司评为金牌业务员,当时的月收入高达10万元以上。但他并没有停止住自己前进的脚步,更加努力地工作。“在外面时间长了,就特别想家,想念家乡的一切,在上海虽然挣钱挣得多,但我还是觉得比不上在家舒服。”孟令昌说,他后来从上海辞职,去到苏州做食品销售业务。

“辞职去苏州的时候,我就已经想好回到家乡创业了,无非是想多攒一些创业资金和知识,为将来创业打好基础。”孟令昌说,2014年他觉得自己做好了准备,于是就回到老家,开始着手创业的事情。

10年时间,让他明白彩虹总在风雨后

“我家原本就是做食品的,但规模不大,就是一个小作坊,我家人也都有技术和手艺,我在上海、苏州工作的方向选得也是食品销售这一块,所以回家创业的念头产生后,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食品。”孟令昌笑着说,10年以后,他做好了回家创业的资金准备和心理准备,开始大展拳脚。

2014年,孟令昌在东明县陆圈镇工业园区建立东明县昌磊食品有限公司,是上海调皮猴豆干的分公司。“我们公司多年来致力于健康豆制品的研究,我也希望能把更健康的食品带给大家。既然是豆制品,我希望我们生产出来的豆干都是用我们自己种植的大豆,而且是更具有营养的。”孟令昌说,2016年,他带领着聘请的专家在东明县沙窝镇沙窝村建立试验基地种植富硒黑豆种植30亩,今年又扩大到1000亩,他带着专家组反复试验,研究总结出一套适合当地生产富硒大豆的栽培技术,管理技术成熟,配套措施齐全。

功夫不负有心人,东明县昌磊食品有限公司获得中国著名品牌荣誉称号,而且成功进入2017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经济行动计划现场晋级阶段。今年7月份又成为东明县唯一一家晋级山东省中小企业创新竞技大赛现场晋级赛企业。

“目前我们公司实现了实施线下线上同步销售,在加工过程中,采用物理压榨和巴氏杀菌法,产出健康绿色的富硒黑豆豆干,满足更多客户的消费需求。”孟令昌自豪地说,虽然中间有许多曲折,但风雨后肯定会见到彩虹。

照片:孟令昌(左)向别人介绍含有富硒的豆干食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