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9岁男孩登上央视《非常6+1》舞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曹县9岁男孩登上央视《非常6+1》舞台

2017-09-15 09:38:30 来源:牡丹晚报

曹县9岁男孩登上央视《非常6+1》舞台

父母在河南收破烂为生;节目现场,这个农村娃获不少嘉宾财物支持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9月13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联系到曹县居民李志勇。说起9岁的儿子李家琦参加《非常6+1》,这位父亲十分自豪。

9月8日,CCTV3播出的《非常6+1》中,李家琦表演的霹雳舞《鹰飞》、《我不是个坏孩子》,得到嘉宾和主持人的一致好评和认可。李家琦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母亲无业、父亲靠收破烂维持家庭生活,他自强不息、自学舞蹈和戏曲的经历感动了不少观众。

登上央视舞台,父亲改变了对儿子的态度

“6月中下旬,央视《非常6+1》栏目组在菏泽进行海选,几十名参赛小选手,只有4人顺利晋级,其中就有李家琦。”昨日,据李志勇回忆,李家琦在菏泽参加海选时跳了霹雳舞、演唱了歌曲,就是这两种表演让他赢得了导演的认可。

接到栏目组的通知,7月10日,李志勇和妻子潘荣花带着儿子李家琦赶往北京,并于当月18日录制完毕回到菏泽。9月8日晚,节目在央视3套播出,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儿子能够登上央视舞台,对于一个农民家庭来说,这是极大的荣誉。

李志勇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当天,他和儿子一起登上《非常6+1》的舞台,向观众讲述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当听到儿子不想“子承父业”,继续以收破烂为生时,李志勇留下了眼泪。他感觉自己亏欠儿子,并表示,无论生活多么艰辛,他都会尽自己的能力支持孩子学习艺术。

三岁跟着电视学跳舞,他模仿得惟妙惟肖

2008年6月9日,李家琦出生于曹县魏湾镇申庄寨张庄村。由于是家中的第三个男孩,他出生后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宠爱,直到三岁时还不会说话,父亲甚至想将这个孩子送人。

“他从小就与其他的孩子不太一样。”据李家琦的母亲潘荣花回忆,儿子不到9个月就学会了走路,三岁开始跟着电视模仿跳舞。作为农民,她不知道怎样培养孩子,但是,看着儿子如此痴迷舞蹈,她也曾被感动过。

“孩子从小喜欢跳舞、唱戏,曾多次央求带他去学习,但遭到我和他父亲的拒绝。”潘荣花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他们一家在河南靠收破烂维持生活,三个孩子三个年迈的老人,哪里有闲钱呀!2012年,李家琦再次请求学习专业,看着孩子渴求的眼神,潘荣花只身带着儿子去了河南周口的一所艺术学校。她不仅在学校担任生活老师,还负责打扫厕所,每月只能领到1050元钱。

李家琦学习非常刻苦,很快得到老师的认可,被夸是天生的舞蹈坯子。天不遂人愿,一年半之后,父亲身患半身不遂,她不得不带着儿子返回曹县。

“我照顾老人时,李家琦就自己玩电脑。有一次,他从互联网上看到一段霹雳舞,边看边学,模仿得惟妙惟肖,也很想去见见这个舞者。”潘荣花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儿子甚至说:‘哪怕不学,只见见老师也可以’。”潘荣花向母亲借了3000元钱,带儿子去了江西。三天后,老师表示,孩子确实有学习舞蹈的天赋,乐感也十分好,让她们好好培养。在江西学习了4个月,潘荣花花光了身上的钱,再次带着儿子返回家中。

朱迅送给一双舞蹈手套,刘大成表示可以承担孩子学艺费用

李家琦热爱舞蹈已经到了痴迷的地步,无论在哪里,只要有时间,他就会跳舞。街舞、霹雳舞是他的最爱,有时候膝盖都磨破了皮,但只要跳起舞来,他总能忘记疼痛。“孩子头上有好几个疙瘩,都是跳舞时磨的。”潘荣花说,李家琦经常向她表示一天不跳舞就难受。

儿子登上央视舞台是他们全家人的荣耀,现场嘉宾和观众听了李家琦的家庭情况后十分感动:主持人朱迅现场送给李家琦一双舞蹈手套;嘉宾刘大成表示,只要李家琦愿意回家乡学习舞蹈,他可以承担他学习艺术的所有费用。

“我不愿意继承爸爸收破烂的职业,长大了想当舞蹈老师,这样也可以养活自己。”在当天的节目中,李家琦向父亲表达了自己的想法。看着儿子精彩的表演和对舞蹈的痴迷,李志勇在接受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孩子愿意继续学习,他会省吃俭用帮助孩子完成梦想。

照片//网上邻居//晚报记者部//马敏静//李家琦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