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会前新闻发布会召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第十四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会前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7-09-13 09:19:20 来源:中国菏泽网

第十四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会前新闻发布会召开

介绍本届林交会基本情况通报筹备工作进展回应媒体关注问题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张慧)9月12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十四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会前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林交会基本情况,通报展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及总体安排。省驻菏新闻单位、市直新闻单位和各新闻网站记者参加发布会。

   市政府副秘书长、中国林交会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刘芸通报了第十四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有关情况。今年的办会主题是“互联网+特色林产品”。大会采取主会场+两个分会场的展会模式。主会场在中国林展馆一楼,展示面积20000平方米,设450个国际标准展位,90%以上为特装展位,参展电商主要是从事网上经营的阿里巴巴、京东等国内知名电商,以及天华电商产业园、淘宝县、淘宝镇等菏泽市内的电商企业,林业参展企业现场展示网上交易体验。在天华电商产业园设电商分会场,展示面积6000平方米,设300个标准展位,主要内容有网上交易现场体验、网上产品摄影基地、网上销售特色林产品。在中国牡丹之都花卉大市场设种苗花卉分会场,展示面积20000平方米,设1100个标准展位,南区为特色苗木展区,中区主要展示奇石盆景木制工艺品,北区为花卉展区。

   据悉,3个会场共规划国家标准展位1850个,目前已全部确认。

   本届林交会的系列活动丰富,特色鲜明。第十四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开幕式将于9月19日上午9∶19在中国林展馆门前举行,届时将举办第十四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组委会座谈会、第十四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参展产品评奖、第六届中国(菏泽)秋季木瓜文化旅游节、第九届中国(菏泽)盆景奇石展、第十四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闭幕式等一系列活动。根据今年的主题,本届林交会还创新举办了4项活动:在开幕式上进行“中国木艺之都”授牌仪式,目前已经通过材料评审,近期评委会专家组将到曹县实地现场验收,并进行最后专家评审;举办中国(菏泽)创意家具设计大赛,目前已有8个县区提交了56件参赛作品,以及光盘、实物照片和设计图;举办中国(菏泽)林产品网络销售大赛,以9月10日-9月21日网上林产品交易额为依据,已有60家电商和网上经营林产品的加工企业报名;举行菏泽特色林产业参观考察活动,设计了4个参观考察线路。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9月6日会展筹备工作调度会召开后,宣传工作迅速升温,市委宣传部对今年创新办会的亮点进行了大力宣传,形成了浓厚办会氛围;市政府办公室认真履行职责,认真做好开幕式的准备工作;市粮食局主动沟通,全力配合,保障办会期间各项设施安全、顺利运行;接待工作部全力做好接待工作;市公安局制定安全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各单位、县区搞好协调配合,做到无缝隙对接,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做到运转有序、忙而不乱;市政府督查室将要对各部门履职情况进行全程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第十四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安全、顺利、圆满举行。

   发布会上,中国林交会组委会秘书处有关负责人就首设分会场对促进种苗花卉产业和电商产业发展的意义、两个分会场的交通安排、“中国木艺之都”授牌仪式的具体情况、我市木瓜产业发展状况及天荣创意家具小镇参观考察路线的特色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