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年发放不动产权证书43649本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一年发放不动产权证书43649本

2017-09-08 10:51:40 来源:牡丹晚报

菏泽一年发放不动产权证书43649本

实现了国家、省、市、县四级不动产登记信息实时共享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9月7日,菏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市图书馆四楼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钦畅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王传印出席,介绍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据悉,自去年8月26日我市颁发第一本市本级《不动产权证书》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已发放《不动产权证书》43649本,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明》80397个。不动产登记实施一年来,实现了人员、机构、职能“三到位”,及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的工作目标,建立健全了“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错时服务”、“限时办结”等制度,切实做好了为民、便民、利民优质服务。

   自去年8月份以来,我市正式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据介绍,一年来,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从无到有,从分散到集中,逐步走上了法制化、规范化轨道。去年9月底前,我市各县区就基本实现了停发旧证、颁发新证的要求,完成了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的工作目标,做到了不动产登记机构建设、人员划转、法定职责“三个到位”。据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钦畅介绍,自去年8月26日我市颁发第一本市本级 《不动产权证书》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已发放《不动产权证书》43649本,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明》80397个。市本级共发放《不动产权证书》30814本,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明》30216个。

   据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王传印介绍,根据相关规定,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已经依法发放的《集体土地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集体土地使用权证》、《房屋所有权证》、《林权证》,以及《土地他项权利证明书》、《房屋他项权证》、《房屋预告登记证明》等证书、证明继续有效。只要不动产未发生变更、转移等情形,市民就无需急着办理不动产登记,而应根据自身需求来办理业务。

   办结时限控制在7个工作日内,实现了国家、省、市、县四级不动产登记信息的实时共享

   据了解,在规范不动产登记操作的基础上,不动产登记中心最大限度地压缩办结时限,提高办事效率。目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将法律规定的30个工作日办结全部压缩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其中查封登记、注销登记当场办结,异议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更正登记2个工作日办结,预告登记、抵押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7个工作日办结。各县区对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均有压缩,将一般登记业务的办理时限压缩至3-15个工作日,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3-5个工作日等。

   市国土局资源局统一编制不动产单元代码,落实权籍调查工作前置,建立权籍调查数据库,实现了权籍调查数据与登记数据的同步更新;深入开展数据整合和数据库建设,研究制定了《菏泽市不动产登记数据库标准》、《菏泽市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建库技术规范》和《菏泽市不动产登记档案资料管理规范》,实现了市、县区数据实时互传,规范了不动产登记档案资料管理。为提升不动产登记效率,市国土资源局编制完成了《菏泽市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和数据整合技术方案》,顺利通过了省国土资源厅专家组审查论证,初步建立了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做到了全市不动产登记数据统一管理,并在今年5月底前,完成了市、县区信息管理基础平台与国家平台成功对接,顺利上传了不动产登记数据。截至8月底,已上传数据8.8万条,成功率100%,实现了国家、省、市、县四级不动产登记信息的实时共享。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