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令哲全运会古典摔跤摘铜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孟令哲全运会古典摔跤摘铜

2017-09-07 15:28:39 来源:牡丹晚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在9月5日举行的古典式摔跤98公斤级半决赛比赛中,我市选手、菏泽市体校运动员孟令哲由于大赛经验不足,惜败于对手。在复活赛中,孟令哲发挥稳健,以绝对优势战胜河南选手,获得一枚铜牌。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国际式摔跤比赛于9月4日至7日在天津市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体育馆举行。本届全运会国际式摔跤比赛分自由式摔跤、古典式摔跤两个比赛项目男、女共17个级别,菏泽市体校运动员孟令哲与滨州选手肖棣,组成山东队“双保险”,共同出战男子古典式摔跤98公斤级比赛。

   古典式摔跤是印度著名电影《摔跤吧爸爸》里的运动项目,电影的火爆也使这个项目受到极大的关注。古典式摔跤鼓励选手用大幅度的动作进攻,让摔跤比赛更加具有观赏性。比赛中,选手们精彩的摔法和扑压不断引起现场观众的热情欢呼,紧张激烈的比赛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在9月5日举行的古典式摔跤98公斤级比赛中,孟令哲半决赛遇到新疆队阿里木江·阿布都热西提,惜败于对手。在随后的复活赛中,孟令哲发挥稳健,以绝对优势战胜河南选手时文豪,获得铜牌。另一名山东选手肖棣获得金牌,新疆队阿里木江·阿布都热西提获得银牌。

   孟令哲1998年出生于定陶区孟海镇孟海村。“可能天生就是练摔跤的‘材料’,他从小就‘抗揍’。”孟令哲的父亲说,孟令哲4岁时开始练武,天不怕地不怕,练武时敢与比自己年龄大好几岁的孩子抗衡,有时练得遍体鳞伤,回到家一声也不吭。2004年,市体校田径教练马长诗回老家过节时,遇到年仅6岁的孟令哲,将他视为奇才,并带回市体校进行专业训练。

   “天赋超强,训练努力,先天后天条件加起来,成就了今天的孟令哲。”马长诗说,2009年12月1日,孟令哲到省队进行集训,经过半个月的集训,他的表现让教练们大吃一惊。很快,孟令哲在省队中确立了主力地位。2014年9月,凭借优异的成绩,孟令哲被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看中,成为一名国家古典式摔跤队队员。

   “摔跤已经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孟令哲曾说道,每天不练练就浑身发痒,“既然喜欢,就谈不上苦和累;而在别人眼中的苦和累,我却甘之如饴。”经过拼搏,短短几年,孟令哲获得许多荣誉:2014年的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第八名;2014年山东省第二十三届运动会冠军;2015年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冠军;2015年亚洲青少年锦标赛亚军;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古典式摔跤资格赛暨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冠军。

   “本届全运会是孟令哲参加的第一届全运会,虽然未能实现心中的金牌梦,但对于年仅19岁的他来说,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获得一枚奖牌,也是人生中的一笔财富。”市体育局工作人员昨日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