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登科:“我会让更多农村娃走上成功之路”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朱登科:“我会让更多农村娃走上成功之路”

2017-09-06 11:27:52 来源:

朱登科:“我会让更多农村娃走上成功之路”

□通讯员 赵学智

   作为一处偏远的乡镇中学,能被评为 “省级规范化学校”很难得;能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更难得;同时被授予以上两个荣誉称号的乡镇中学更让人刮目相看,它就是——牡丹区安兴镇中学。提起该校,就不得不说说“领头人”——校长朱登科。

   朱登科今年48岁,从原菏泽师专毕业后便走上了农村中学讲台。风风雨雨25载,无论在教学一线,还是领导岗位,他都肯干实干,俯首甘为孺子牛。

  “朱校长救了俺闺女的命!”

   2016年4月12日,家长郭良福将一面写有 “情系学子,师德高尚”字样的锦旗双手递给朱登科。眼含热泪的他紧紧握住朱校长的双手,激动地说:“谢谢您,朱校长,是您和学校救了俺闺女的命!”

   时光回溯到阳春三月的一天清晨,朱登科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学校。老师李春玲急匆匆地跑过来说,学生郭晓婷昏过去了。朱登科二话没说就飞奔到宿舍,将郭晓婷抬上车,就近送到安兴镇医院,并安排老师拨打120要救护车。安兴镇医院无法确诊,这时,菏泽市立医院的救护车也赶到了,可郭晓婷被接到市立医院检查后仍无法确诊。朱登科心急如焚,找院领导、托熟人,还与齐鲁医院专家取得联系。经省、市专家会诊,才知道郭晓婷得了罕见的金葡萄球菌肺部重症感染,导致脑部缺氧,致死率极高。

   郭晓婷家庭困难,为不耽误治疗,朱登科带头为她捐款200元,还在全校发起募捐。短短一天,师生就为郭晓婷捐款3.8万余元。闻讯后,牡丹区教育局领导也送来了11000元救助款。由于救治及时,郭晓婷被从死神的手中夺了回来,重返校园。

  “朱校长让我走上了成功路!”

   “不让一个学生掉队!”这是朱登科对每一位老师的希望和要求,自身更是率先垂范。他精心呵护每位学生,对留守儿童更是关怀备至。他的办公室经常挤满了孩子,对于他们的困惑、困难,甚至同学间的小矛盾,他都热心细致地疏导、解决。

   初三学生朱连风文化课成绩一直上不去,对中考失去了信心。朱登科了解情况后,与他促膝谈心,鼓励他努力学习,引导他发展体育特长,还安排体育老师给他“开小灶”。慧眼识珠育英才,在今年春季全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上,朱连风一举夺得初中男子组200米比赛第二名。

   今年7月,朱连风手捧菏泽一中的录取通知书,激动地说:“朱校长,是您让我走上了成功之路,我永远不会忘记您!”

  “我们学校真像一个大花园!”

   在安兴中学采访时,耳畔萦绕着师生们的赞叹:“我们学校真像一个大花园!”

   校园徜徉,映入眼帘的是高大整洁的教学楼、实验楼、公寓楼。校园里,亭台楼阁掩映着小桥流水,江南意韵呼之欲出;高大的松柏,小巧的绿植,盛开的鲜花,又让校园“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一个个宣传橱窗,一面面“文化墙”,一块块班级学生作品展,一阵阵琅琅读书声,使安兴镇中学春意盎然。

   在学校荣誉室,一个个金光闪闪的奖牌、奖杯无不浸透着朱登科这位“领头人”的汗水。可面对笔者,他却谦逊地表示:“成绩属于大家,也属于过去。我会在农村教育这个岗位上继续耕耘,争取让更多的农村娃走上成功之路!”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