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

2017-09-06 10:12:43 来源:中国菏泽网

加快推进健康菏泽建设

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

孙爱军出席并讲话解维俊主持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 者 刘 洋)9月5日,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卫生与健康工作,加快推进健康菏泽建设,努力开创我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及市领导任仲义、丁志刚、谷瑞灵、付守明,市政府党组成员郭保存出席会议。

   孙爱军指出,悠悠民生,健康最大。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切实解决好卫生与健康领域关键性问题,加快推进健康菏泽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推动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孙爱军强调,要从更广阔的视野认识卫生与健康,牢固树立大健康观念和预防为主意识,把工作重心从疾病治疗转向健康管理、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关注重点人群健康,抓实健康扶贫工程,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全民健身运动,营造良好健康环境,积极构建大健康治理体系,筑牢保护人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孙爱军要求,要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三医”联动,扎实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深化全民基本医保制度改革,加快药品保障体系改革,积极推进中医药改革发展,加强医务人员管理改革,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深入实施大健康产业行动计划,加快推动社会办医,积极发展医养结合服务业,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全面发展中医药保健服务,加快发展多样化健康产业,满足群众多样化健康需求。

   孙爱军最后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市各级要切实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格局,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强化人才支撑,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健康菏泽建设。

   解维俊强调,“健康菏泽”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领域广、时间跨度大、工作任务重。各级要聚焦“健康菏泽”难点着力攻坚,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化健康扶贫工作,着力构建绿色安全的生活环境,确保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抓住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这个有利时机,把健康产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完善支持性配套政策,积极培育壮大“健康+”新业态,全力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健康企业、健康品牌。要科学谋划,夯实基层,加大投入,树立“全市一盘棋”意识,筑牢“大健康、大卫生”理念,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我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加快发展。

   会上,牡丹区、曹县、市卫计委、市体育局等县区和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