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全运会收获第四金,坦言金牌数量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成长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孙杨全运会收获第四金,坦言金牌数量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成长

2017-09-05 10:28:32 来源:
赛后孙杨表示,在布达佩斯世锦赛后经历了一个月的短期调整后,还要在全运会参加多个项目,对他是挺大的挑战。

  9月4日电题:金牌与成长同在 孙杨全运会展现成熟

    4日晚,在现场观众和粉丝们的加油呐喊声中,“中国队长”孙杨在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一路绝尘,收获了他在本届全运会中的第四块金牌。孙杨却说,金牌的数量不重要,重要的是与成长同在。

  全运会上,作为国家队队长,孙杨展现出了更加成熟的一面。赛后孙杨表示,在布达佩斯世锦赛后经历了一个月的短期调整后,还要在全运会参加多个项目,对他是挺大的挑战。

  “全运会上年轻运动员多,我的年龄不占优势,加上兼项多,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自己还是比较开心。”

  孙杨表示,他更看重的不是金牌,而是背后是不断地磨练和历练自己,在生病状态下能够有这样成绩,对于他以后的比赛信心和备战东京是否有利。“金牌数量并不代表什么,只是部分的名誉,关键是找经验,实现自我价值。也希望大家更多关注年轻运动员的发展,不仅仅是赛场,也包括生活等各个方面。”

  随着男子800米自由泳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项目,天津全运会也首次增设该项目,这对于孙杨以及中国游泳来说是利好消息。孙杨曾经在世锦赛该项目上实现了三连冠。“800米自由泳在今年列入奥运会项目后,我的目标一定会瞄准这块金牌,会去向这块金牌发起冲击,”孙杨在新闻发布会上坚定的说,“希望能够让这个项目开设以来的奥运会金牌第一块留在中国,我一定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孙杨今天最开心的莫过于在开赛前见到了他的“前辈”张琳。张琳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400米自由泳银牌,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的奥运奖牌突破,2009年又在罗马游泳世锦赛首次在800米自由泳中称王,极大地激励了孙杨。

  “竞技场上永远都是不断更新换代,好像电子产品更新,就像10年前的我,努力追赶张琳的脚步,向他发起冲击。今天他到现场看我的比赛,我和他在赛前交流。这是个难忘的瞬间。曾经是比赛对手,如今回头看,他能在现场观看我比赛,我很感慨。我和他、他的教练陈映红一起合影,难忘的时刻。”

  “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运动员涌现出来,让我国向游泳强国迈进,在世界比赛的舞台上有更多可用之人。”

  经历了诸多历练的孙杨在发布会上多次对教练表示感谢,尤其是首次在全运会上和教练一起登台领奖。

  “教练的付出超过了运动员,他们承担了一系列的东西,像从小培养我的教练朱志根教练等,有的年龄大,有的身体不太好,但他们依然坚持在岗位的第一线,正是这种敬业精神、这种执着、这种对游泳的热爱感染了每一个运动员。”

  孙杨还特别感谢了观众和粉丝的支持鼓励,认为明星选手带动了游泳热。“中国游泳在实力比较薄弱,公众关注度不高,如今随着整体实力的增强,一些明星选手的出现改变了这个现象。在赛场上,支持我的不光是教练和亲朋好友,还有粉丝给予了我很大的动力,为赛场增加了靓丽的风景线。”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