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社@体育 | 球员表现配得上胜利,无憾于中国红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国社@体育 | 球员表现配得上胜利,无憾于中国红

2017-09-01 10:01:44 来源:

       纵然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国足“战武汉”,不仅这样去做了,也由此获得一场宝贵的胜利。

  31日晚在国足“福地”武汉体育中心,凭借着郜林下半场罚入的点球,国足主场1: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守住最后一个主场的尊严,也将出线希望保留到最后一轮。

  虽是1球小胜,但这场胜利的困难度和含金量十足。

  时针拨回到比赛前,摆在国足主教练里皮面前的是这样的状况:上场对阵叙利亚被“绝平”的“黑色一刻”,让好不容易争取到的主动权化为泡影,只剩下飘渺的“理论上出线希望”;梅方、吴曦、黄博文等中后场主力伤退,加上唯一效力欧洲联赛的小将张玉宁迟迟未归,主教练手中能用的牌寥寥;将最后一个主场安排在武汉,以借助炎热、潮湿的地利优势,结果开赛前武汉突然降温,这让对手主教练都感觉“惊讶”。

  对手绝非等闲。乌兹别克斯坦位于A组积分榜第三,且仅落后第二名韩国队1分,球队上下都盼望带走胜利的3分,再回到主场与韩国“血刃”直接晋级。上轮双方交手国足0:2告负,直接导致主帅高洪波现场辞职。

  “武汉呼,天下应”,是武汉打响辛亥革命第一枪的写照,今天,这也成为球迷对国足武汉之战的助威口号和殷切期望,印在主场5万多名球迷助威衫的胸前,让全场一片“中国红”。

  距比赛鸣哨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满头银发的里皮就步入赛场,向现场欢呼球迷挥手致意后,就或独坐凝视,或踱步思索,甚至走入草皮,摆放标识物,等待队员上场热身。尽管里皮赛前说,对这场生死战心态“算不上紧张”,但这个小细节能看出他对这场比赛的看重和对胜利的渴望。

  继续重用效力中甲俱乐部的U22球员邓涵文,不顾冯潇霆刚伤愈、仅有郑智单后腰情况下继续派出433阵型,看到上半场症结后下半场开始就连换两人、改阵343加强进攻,点球领先后指挥队员不要固守继续保持进攻压力。这场比赛的临阵指挥,将里皮式风格体现得酣畅淋漓——充满自信、直捣病灶。

  主帅的自信坐镇,加上球迷的奋力助威,让国足在场上踢得信心满满。场上球员们丢球后,不再懊恼抱怨,直接就地反抢争取二次进攻,成为全场多数时间国足攻势压住对手的主因。获得点球后,近期状态一般的郜林走向罚球点,承担起这万钧之压并成功破门。

  只要存在理论上的可能,都要不惜一切代价放手一搏。里皮给这支国足带来了镇定、自信与幸福、快乐。“国足每个人都有能力去罚这个点球,但我可能脚法比(创造点球的)冯潇霆好点,觉得自己应该有担当。”郜林赛后如此叙述主罚点球时的心态。这份担当与自信,也让人看到12年前世青赛上的那位追风少年。

  尽管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足,没完成尽可能多进球的赛前目标,但球员们的表现依然配得上这场胜利,无憾于中国红;尽管出线形势依旧不容乐观,但只要继续这种百分之百付出的拼搏精神,国足的未来就值得期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