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告别鲁尼时代,一众枪手谁能接班小胖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英格兰告别鲁尼时代,一众枪手谁能接班小胖

2017-08-25 16:56:39 来源:新华网

记者 肖万里

  2004年夏天,鲁尼离开埃弗顿加盟曼联。13年之后,他从曼联回到了埃弗顿。对于即将年满32岁的鲁尼来说,落叶归根虽然背后有无奈的苍凉,但不得不说这是最好的结局。为了这最好的结局,鲁尼决定退出英格兰代表队,全身心为太妃糖而战。当鲁尼挥手说再见,英格兰也作别了一个时代和传奇。

  鲁尼不再为英格兰踢球

  国家队比赛日即将来临,英格兰主教练索斯盖特给鲁尼打了个电话,希望他能继续穿上三狮军团的球衣作战。在此之前,索斯盖特曾对鲁尼说,他的球队首发阵容里不会有鲁尼的位置。然而,随着拉拉纳的受伤,索斯盖特又想起了鲁尼,愿意再给他机会。

  不过,鲁尼拒绝了。

  在拒绝了索斯盖特之后,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非议,鲁尼干脆正式对外宣布,自己从此将退出英格兰代表队。“这周,加雷特(索斯盖特)给我打了个电话,他希望我能重新回到英格兰队参加接下来的比赛。这很棒,我真的充满感激。但是,我已经花了很长的时间思考过这件事,我告诉加雷特,我现在离开国际比赛是最好的决定。”

  2003年2月,17岁的鲁尼就穿上了英格兰代表队的球衣。14年来,他代表英格兰出场119次,打进了53球,是球队历史上的最佳射手。

  “这真的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为了做这个决定,我征求了家人、教练以及朋友的意见。为英格兰踢球对我来说总是很特别,每当以球员或者队长身份入选,我都感觉特别荣幸。我要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但是我坚信现在真的是时候退出英格兰队了。”

  鲁尼说,尽管离开了英格兰队,但他永远都会是三狮军团最铁的粉丝。“在我的职业生涯中遗憾并不多,但没有和英格兰队一起夺得大赛荣誉算是其中一个。如果未来有一天新的球员和新的球队能实现我们的梦想,我会为他们欢呼鼓掌,以球迷的身份或者其他身份。” 当鲁尼退出英格兰队后,各路传奇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莱茵克尔说,“恭喜鲁尼伟大的国际比赛生涯,他是球员中的杰出代表。”约翰·特里则表示,“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他都是领袖。他的退出是英格兰队的损失。”

  回埃弗顿两场打进两球

  这个夏天对于鲁尼来说是值得铭记的。在退出英格兰队之前,他从曼联离开,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埃弗顿。

  “离开曼联对我来说也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是我知道,我选择回到埃弗顿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这里是我的家。”鲁尼说,离开三狮军团之后,他将会把全部能力贡献给埃弗顿,以帮助球队取得成功。

  上赛季,穆里尼奥执教曼联。在他的战术体系里,鲁尼并没有太好的发挥,他经常坐上冷板凳。很多人都在说,鲁尼老了,不行了。曾经梦剧场的国王,逐渐沦为看客。于是,曼联放弃了他,他们希望借助更年轻更有杀伤力的球星,来实现球队东山再起的计划。鲁尼和卢卡库互换了东家,埃弗顿球星去到了曼联,曼联传奇回到了埃弗顿。

  现在看起来,那些认为鲁尼时代已经结束的人要失望了。

  回到埃弗顿之后,鲁尼还是那个鲁尼。新赛季两场比赛,鲁尼场场进球,帮助球队击败了斯托克城、逼平了曼城。对于太妃糖来说,尽管没有了卢卡库,可是鲁尼依旧能让古迪逊公园球场沸腾。

  与斯托克城的比赛,鲁尼打进制胜球。《卫报》赛后说,“这是鲁尼最完美的回归秀。”鲁尼也说,“我回到了埃弗顿,第一场比赛就在古迪逊公园球场打进制胜球,帮助球队拿到胜利。没有比这更好的事情了。”接下来与曼城的比赛,鲁尼再次为球队进球。这也是他在英超联赛中的第200球,成为阿兰·希勒之后又一个“200球先生”。

  从某种角度讲,索斯盖特愿意低下头给鲁尼主动打电话邀请他回归,或许看中的正是他如今火热的状态。只可惜,他没想到鲁尼会如此决绝。同样没想到的应该还有穆里尼奥,在他手下,鲁尼成了废柴,但不在他手下,鲁尼变废为宝。然后,埃弗顿成为最大赢家。

  一众枪手谁能接班小胖

  作为英格兰队历史上的最佳射手,过去这些年,鲁尼为了实现三狮军团的伟大复兴可谓是兢兢业业尽心尽力。如今,他光荣从球队退了下来,把枪交给了新一代前锋。但问题是,这届英格兰队中,谁能成为鲁尼合格的接班人呢?

  如果从联赛表现看,热刺前锋凯恩无疑是最热门的人选。上赛季,凯恩以29球斩获英超最佳射手。整个赛季,他4次上演帽子戏法,包括1次大四喜。然而,凯恩最大的问题是不稳定,他有一场比赛进4球的疯狂表现,也有连续3场不进球的尴尬。上赛季,他出现过两次连续3场不进球。新赛季前两轮,凯恩没能取得进球。不仅没有进球,他两场得到了两张黄牌,看上去心态有些失衡。其实,凯恩进入英格兰队已经有段时间了,但始终没有拿出让人信服的数据。去年的法国欧洲杯,他随队打了4场比赛,其中3场首发,但进球数为0,让人大跌眼镜。好在,凯恩才24岁,他还有大把的时间来证明自己。

  另外一个有希望接班鲁尼的是莱斯特城前锋瓦尔迪。2015-2016赛季,这个曾经的医用夹板制造技师横空出世,用24个进球帮助蓝狐夺得英超冠军。但是,上赛季瓦尔迪的表现有所下滑,整个赛季只有13球入账。正因为瓦尔迪输出减弱,导致球队的成绩也不佳,功勋主帅拉涅利也不得不卷铺盖走人。新赛季首轮对阵阿森纳,瓦尔迪梅开二度,复苏势头强劲。去年法国欧洲杯,瓦尔迪也随队出征了,出场两次打进1球。但和凯恩比起来,瓦尔迪最大的劣势是他已经30岁了,像伊布一样越来越妖的可能性并不大。

  索斯盖特手上还有拉什福德、斯图里奇、维尔贝克、林加德这些锋线球员,到底谁能接过鲁尼的衣钵,只能让时间来给出答案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