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收获历史第二佳绩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中国队收获历史第二佳绩

2017-08-15 10:58:13 来源:牡丹晚报

   虽然大满贯得主刘虹缺席,但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的金牌没有旁落:21岁的中国小将杨家玉在最后的直道冲刺中击败了中国队的老对手墨西哥人冈萨雷斯,以1小时26分18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吕秀芝在终点前领到第3张红牌,没有成绩。

   获得自己第一枚世锦赛金牌,并走出个人最好成绩,杨家玉看上去疲惫多于兴奋。她坦言,最后冲刺时还是很恐惧冈萨雷斯,怕超不过她。“最后真的是用尽全身力量去拼了。”谈及吕秀芝最后的红牌,杨家玉连说遗憾。“训练和生活上秀芝姐对我照顾很多,之前还想三人包揽前三,真是太遗憾了。”吕秀芝情绪低落,一直低着头,流下了泪水。

  女子50公里竞走

   摘铜夺银

   在本届世锦赛开赛前十天,国际田联突然宣布,增添女子50公里竞走项目,参赛达标成绩是4小时30分。在此前,女子竞走只有20公里一项。

   中国队此次在女子50公里竞走上派出未参加过世界大赛的尹航和小将杨树青。

   最终,葡萄牙名将汉里奎斯以4小时5分56秒的成绩夺得该项目金牌,打破了自己保持的该项目世界纪录。尹航以4小时8分58秒打破亚洲纪录排名第二。杨树青以4小时20分49秒刷新个人最好成绩,获得铜牌。

   男子50公里竞走,法国选手迪尼兹以3小时33分12秒打破世锦赛纪录夺冠,领先第二位日本选手近8分钟,中国有三人参赛,唯一完赛选手牛文斌以4小时1分35秒排名第30位。

  双榜都是第五名历史第二

   在世锦赛的最后一天,中国田径还收获了一枚迟到了8年的金牌。国际田联宣布2009年田径世锦赛20公里竞走金牌得主来自俄罗斯的选手博尔钦确定药检中含有兴奋剂的成分,取消了他的金牌。那届比赛中获得银牌的王浩拿回了属于自己的那块金牌,他来到伦敦参加国际田联弥补的颁奖仪式。

   中国田径队在2009世锦赛上的奖牌榜也发生了变化,从一金一银两铜,变成了两金两铜。王浩如今已经退役回到省队当教练,这枚金牌对于他来说实至名归。

   在当晚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没有再入奖牌。女子铁饼决赛中,苏欣悦、冯彬分别获得第7、第8名。男子跳高选手王宇因肠胃不适遗憾退赛,他在赛前热身时突感身体不适,诊为急性肠胃炎,疼痛难忍,所以不得不放弃比赛。先是张国伟未能进入决赛,再是王宇因病退赛,中国跳高双子星的伦敦之旅都不顺利。

   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共收获2金3银2铜,排在奖牌榜的第五位,是中国队世锦赛历史上的第二好成绩,仅次于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取得的4金2银2铜。在积分榜上,中国队同样排在第五名,除了前三名外,还有3个第四名,1个第五名,1个第六名,3个第七名,4个第八名,总分81分,少于2015年北京世锦赛的94分,同样排在历史第二高位。 陈嘉堃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