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伟:天道酬勤创业路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赵伟:天道酬勤创业路

2017-08-11 09:31:03 来源:中国菏泽网

赵伟:天道酬勤创业路

“‘为村’平台已成为一种趋势,它承载着村里的一草一木,运营着村上的所有事务。希望村民们多关注‘为村’,多关心村里的发展,共同努力,提高咱村在‘为村’平台上的影响力,更快的营销咱们村里的产品,早点发家致富。”郓城县侯咽集镇姚庄“为村”管理员赵伟多次在平台上发出这样的号召。45岁的赵伟既是一名管理员,也是郓城县记忆小镇家庭农场的老总,因身残志坚,被评为“郓城县十大残疾人创业标兵”、郓城县“最佳爱心企业”。

赵伟,郓城县侯咽集镇姚庄村人,因患小儿麻痹症,他9岁才会走路,10岁开始上学,由于行动不便,加上家庭贫困,他只读了两年书便辍学。13岁那年,他到济南一家学校学习理发技术,之后在张鲁集乡政府驻地开理发店,一干就是17年。

2000年,刚刚成家的赵伟当起了业务员。跑业务非常艰辛,尤其是对一个腿部残疾又手头没钱的人来说。他骑自行车跑了7个省,白天骑车联系客户,饿了吃点馒头或者干烧饼;晚上住到农户家里,省下住宾馆的钱。2014年,他返回老家姚庄,准备在黄土地里“刨金”。3年来,他陆续流转了800亩土地,建立了记忆小镇家庭农场,当起了“农场主”。他在农场里种上了五谷杂粮、生鲜果蔬和中药,搞起了养殖。平均每天都有30多个贫困户和残疾人在农场打工,让他们成功脱贫。

土里刨金的同时,赵伟的电商之路也正式开启。

2015年3月,他免费参加了郓城县首期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班,经过培训,他注册了淘宝店铺,开始在网上卖自家农场里的农特产品。在赵伟的带动下,郓城县残联的十几位残疾人开始在网上经营五谷杂粮,而赵伟农场内的绿色无公害农产品成为残疾人朋友的首选。2016年,赵伟的农产品仅从网上就卖了十万斤。

截至8月1日,姚庄村“为村”平台认证村民400人,关注人数1693人,为村指数88分,在全县排名第16位。

打开姚庄“为村”平台,除了“党建之家”、“家校直通车”、“智慧村务”等基本板块外,“村有好货”一栏的产品非常丰富,西瓜酱、富硒黑小麦面条、洋葱、花生米、芝麻、小米、玉米渣、黄豆、毛绿豆,非常受欢迎。为了提高“为村”关注度,赵伟每天早晨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发布内容,审核村民认证。“平时一有时间就看手机,有时候忙到夜里两点多。”赵伟说。

“为村”拉近了天南地北姚庄人的距离。本村村民何明顺在日照工作多年,在腾讯“为村”看到“水浒故里姚庄”的公众号后,第一时间注册成为村民,并多次通过“村有好货”购买小米、西瓜酱等农产品。村民随时可以在“为村”平台里发布招工、拼车、红白事信息,哪家有困难需要帮忙,只要在平台里一发布,就会得到村民积极响应。一个月前,姚庄摄影大赛通过“为村”发布之后,吸引50多名摄影爱好者参加,让这个一向寂静的小村人气旺了起来。

“相对于淘宝来说,‘为村’范围更广,所有人都可以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分销我们的产品。”现在,赵伟每天都能收到村民的分销信息,除去成本,他把利润直接返还给分销的群众,激发他们的积极性。

依托电商平台发展现代农业是赵伟一直以来的梦想。今年麦收后,赵伟又流转了300亩田地,他决心把有机蔬菜、奇异果木都种上,并开发旅游区、采摘园。记者 訾本红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