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虎:将专一产品做到专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张虎:将专一产品做到专业

2017-08-07 10:48:15 来源: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

今年30岁的张虎家住定陶城区,他于2013年和朋友一起创立山东唐隆木制品有限公司。在2013年前,张虎一直在苏州一家企业做外贸,主要是负责红酒进出口,当他看到加工红酒木盒的商机后,毅然辞掉安稳的工作,回到家乡开始创业。目前,张虎公司的年产值达到一千万元,而张虎也准备开拓国外市场,将菏泽的手工艺制品卖到国外。

7月25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定陶区兴华路万泰城的一间办公室里见到了张虎。张虎在回定陶之前一直在苏州一家企业做外贸,主要是负责红酒进出口,而恰恰是这份工作为他以后的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之前一直在外贸公司工作,每月的薪水是5000多元,工资虽然不多,但工作安稳,家人也都很放心。”张虎说,他工作时发现,很多红酒代理商从国外进口来的红酒都是裸瓶,需要再找红酒木盒加工企业,菏泽有多家做红酒木盒企业,不仅专业,而且规模也不小,“当时我有些心动,我就和不少红酒代理商聊天,他们说一般都是从菏泽进红酒木盒,我觉的是一个不错的商机,于是想到回家创业。”

张虎有了创业的想法后,开始和家人进行沟通,说出自己想辞职回到家乡创业。张虎的家人得知他的真实想法后,没有表示强烈反对,但也没表示支持,只是说目前的工作安稳,而创业会有风险,如果张虎真想创业,只能靠自己。

张虎一边做家人的工作一边搜集各种材料,又找了两三个有同样想法的朋友,准备一起创业。2013年春天,张虎从苏州辞职,回到定陶,开始找场地,建工厂。“找场地的时候,首先考虑的是当地人力,比如说招工好不好招,还有交通方面,交通便利才能让公司更有发展。”张虎笑着说,考察之后最终把厂址选择在定陶区南王店镇。

提及创业初期,张虎说,那时很苦很累,但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后,什么都能扛得过去。

张虎说,红酒木盒的主要加工木材是以松木和桐木为主。由于他的公司刚刚成立,还没有形成一个稳定的供货渠道,张虎只能先从别人的手中高价买木材。“刚开始创业,我们几个人投入资金一共是五六十万元,从银行贷款一部分,再又借了一部分才算让工厂起步。”张虎说,后来工厂有了一定的规模和固定的订单后,他直接跑到东北的林场,直接预定木材。

“就算是现在,我们的工厂有了一定的规模,有了固定的订单,但我们也不敢有任何的松懈。我们有一辆汽车,刚买了两年,已经跑了30万公里,从这个数字上就能看出,我们的努力和坚持,我希望公司越来越好。”张虎笑着说。

张虎每接一个订单,都会认真负责到底,他希望自己生产出来的红酒木盒要百分之百让客户满意。每天早晨6点,张虎起床后,就开车到工厂去查看加工进度,并抽查产品质量,一旦发现不合格的产品,不论损失多大都要重新加工。“做好每一个订单,做好每一个产品是我们公司应该做的,这是最基础的,如果连‘地基’都打不好,那我们谈何发展。”

张虎的认真和专业让他的客户都变成他的朋友,也让张虎对自己的公司越来越有信心。

“现在我们有两个工厂,一个在定陶区南王店镇,另一个在张湾镇,张湾镇的工厂占地七八十亩地。现在公司的年产值已经达到1000多万元了。”张虎自豪地说,虽然每天都很累,但看到源源不断的订单,听到客户对产品赞不绝口,他的心里是美滋滋的。

张虎说,他的工厂目前加工红酒、白酒和茶三种木盒,生产形势非常不错,他也正在规划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我接下来准备做国际市场,让我们生产的木盒可以直接出口到国外,让外国人也看看咱菏泽人的手艺,目前公司已经拿下自主出口权。除了酒、茶的木盒制作外,我也准备开拓其他的市场,比如家具、木制工艺品、杯子等,而我也查看了一些国外对木制品的需求类型,他们更喜欢一些木质杂品,比如小鸟窝、木牌等等。”张虎笑着说。

张虎说,他希望公司能从专一做到专业,再从小做到大,成为有口皆碑的好公司。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