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让社区变了模样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他让社区变了模样

2017-08-07 10:39:24 来源:中国菏泽网

他让社区变了模样

——记菏泽市劳模孙美华走进高新区吕陵镇贾坊社区,街道宽敞整洁,房前屋后干净利落,一条条新铺的水泥路延伸到每家每户。老人在休闲文化广场下棋、打牌,生活很惬意;小孩溜冰、玩耍,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整个社区处处呈现一派和谐景象。

“你现在看到的这些都是在近3年内发展起来的,贾坊社区以前可不是这样。”村民贾复栋笑着对记者说,脏、乱、差是贾坊往日的整体面貌。今年46岁的孙美华出生于高新区贾坊社区,初中起便在市区上学,1993年大学毕业后在菏泽牡丹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工作,因其出色的工作能力2003年被任命为公司副总。每次回老家探望父母,孙美华看到大队班子涣散,经济发展十分缓慢,心里非常着急,决定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4年10月,孙美华回到社区参加村委换届选举,当选社区党支部书记。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回村后孙美华一心扑在工作上。贾坊社区道路泥泞不堪,孩子上学靠背,村里的瓜果运不出去,这让村民很苦恼,孙美华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要致富先修路,但村上却没有可用资金。孙美华积极联系上级单位争取道路硬化项目,和其他村干部想办法筹资,“无论如何都得为村民修一条不沾泥的路。”孙美华挨家挨户走访,给村民做大量思想工作,制定出根据每家修路的长短,人均集资不等的方案,解决了村民的思想包袱。孙美华介绍说,自2015年4月份开工,2106年底结束,共投资160多万元硬化了六个自然村的村道,总面积8000多米,修建排水管道2000米,并在新修的水泥路旁架设了150盏路灯。村民王新文告诉记者,水泥路的修建不仅方便了村民出行,也方便了农产品的运输。

贾坊社区的电线杆破旧不堪、线路老化,村民用电饭锅做饭都成问题,更别说三伏天开空调了。2015年,孙美华带领村民进行电网改造,更换了旧电线和变压器,保证了村民生活用电需求。紧接着,为解决农田灌溉用电难的问题,投资3万多元,贾坊社区田地里每一眼井都通上电,实现了插卡浇地,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三年来,孙美华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多次组织党员和村代表到鄄城和巨野参观学习、三会一课,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把村里的93名党员紧紧地凝聚在一起,为集体经济发展献计献策。不让村里的任何一个孩子掉队,他对村里的孤儿精神上鼓励物质上帮助。

孙美华带领村“两委”班子筹集10万元资金,在贾坊小学建设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亭。现在,文化亭既为接送学生的村民遮阳避雨又是村民休闲纳凉的好去处。不论白天晚上,亭内热闹非凡,居民下棋娱乐、吹拉弹唱,欢声笑语不时飘出。修建了两个社区广场,建设了百姓大舞台,村民组建了秧歌队,每天晚上载歌载舞。在湖西二路树荫下,石凳石桌一字摆开,村里的老人喜欢聚集在一起切磋棋艺和牌技。

在孙美华的带领下,如今贾坊社区的党群干群关系协调融洽,全村呈现出和谐稳定、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2015年被评为“省级文明社区”和“市级文明社区”,2016年被评为“市级卫生先进社区”;孙美华在2017年被评为“菏泽市劳动模范”。 记者 张良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