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警魂问初心用行动践承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以警魂问初心用行动践承诺

2017-08-02 09:47:42 来源:中国菏泽网

以警魂问初心用行动践承诺 —— 郓 城 县 基 层 公 安 民 警 速 写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的为确保群众的安宁祥和而夙兴夜寐,有的为解决群众的诉求而四处奔波,有的默默坚守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他们就是我们的基层公安民警。

  赤胆忠心 刑侦战线的骁勇战将

   李明涛,中共党员,现任郓城县公安局国家安全保卫大队副大队长。

   从警二十多年来,李明涛始终牢记并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以赤胆忠心,让警魂大放光彩。2012年,省公安厅开展“缉捕网上命案逃犯攻坚行动”中,他率先对全县命案逃犯逐一分析、逐案研究,多措并举,寻找侦破案件、抓捕逃犯的一切有利线索。经过一个多月艰苦细致的工作,终于获取了潜逃八年之久的杀人逃犯温某某藏匿在山西省运城市夏县的可靠线索,并率队将其抓获归案。2015年,市公安局部署开展缉捕故意杀人逃犯专项行动,李明涛被指派追捕命案逃犯石某某、郭某某。他带领人员立即赶赴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实施抓捕。在灵石县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经过三天三夜的守候,将这两名潜逃23年的命案逃犯一举擒获。同志们都说:李明涛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扎根基层穿警服的“老百姓”

   沈剑,中共党员,现任郓城县公安局丁里长派出所指导员。

   沈剑1996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21年扎根基层一线,牢记使命,不惧艰险,屡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他多次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与歹徒搏斗并光荣负伤,昼夜连转,长期奋战,身体严重透支。他始终用一颗忠诚无畏奉献之心,服务一方群众,被群众誉为 “最美警察”。2016年12月10日下午,刚从北京带回强制戒毒人员的沈剑,又强忍不适马不停蹄下村开展创满意活动,17时18分疲惫不堪的他刚回到派出所就突然摔倒,不省人事,经医护人员5个多小时的抢救才苏醒。沈剑正值壮年,却患了脑部梗塞和颈动脉狭窄“老年病”。副县长、公安局长刘景胜希望他好好养病多休整一段时间,躺在病床上的沈剑身体左侧没有知觉,嘴巴歪斜口齿不清,仍努力说:“我要尽快出院,回到我的工作岗位上。”

  民事为天 服务群众的“办事员”

   胡艳丽,中共党员,现任郓城县公安局民意主导警务办公室主任。

   简洁的汇报、温柔而又不失大方的答复,这是胡艳丽每天不变的工作。这些繁忙而又琐碎的工作目的只有一个:尽最大努力,在最大限度内让群众理解、支持公安工作。自2013年3月民意主导警务办公室成立以来,胡艳丽始终秉持“民意为上,民事为天”的工作理念,哪怕群众反映的问题只有1%的道理,她都以100%的努力去帮助解决。三年来,胡艳丽顾不上家庭及年幼的孩子,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她带领下属建立工作机制,探索工作方法,拓宽诉求渠道,宣传公安工作,提升诉求群众满意度。在她的努力下,群众诉求渠道已扩展到11个。她非常注重社会、法律效果的有力结合,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了 “理性、平和、文明、规范”。2013年3月以来,民意办共受理群众各类诉求2000余件,均 予 以 及 时 办 理 , 满 意 率 高 达97.68%,得到了同事和诉求群众的认同和赞誉。作为一名公安女民警,她有着不服输的干劲,在人民警察的工作岗位上十几年如一日,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公安责任和理念,以一贯的工作热忱、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在平凡中提升自己,在奉献中磨练自己,充分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靓丽风采。

  通讯员 吴宏攀 记者 刘洋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