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玉米、食用油……“农家大盗”逮啥偷啥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小麦、玉米、食用油……“农家大盗”逮啥偷啥

2017-07-27 10:03:57 来源:牡丹晚报

小麦、玉米、食用油……“农家大盗”逮啥偷啥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朱建英)38岁的定陶男子刘某不务正业,专门以农村 “夜不闭户”的村民为目标,深夜驾驶电动三轮车,翻墙入室作案20余起,小麦、玉米、食用油、化肥、白酒……,逮啥偷啥。7月18日,刘某被定陶警方抓获,在其家中当场缴获赃物一宗,涉案金额3万余元。

盗案连发,深夜农家小院被盗

今年7月份以来,定陶区冉堌派出所辖区内连续发生两起入室盗窃案件,其中一家被盗小麦、一家被盗三袋化肥。虽然案值不大,但小案件连民心,引起民警高度重视。

窃贼还会不会再继续作案?作案地点会选择在哪里?根据综合分析,一方面办案民警重点开展了对失主及其周围邻居进行重点走访,寻找目击者,了解犯罪分子的体貌特征,从而获得有价值线索。另一方面办案民警通过“滴滴找警,冉堌派出所平安联防”微信群,发布给每一名村干部和治安积极分子,发动大家共同守望,力争早日破案。

监控助力,独行男子身份锁定

勘查现场后,办案民警与近期发生的此类案件进行串并分析,发现几起盗窃案件作案手段相似,分析嫌疑人极有可能是同一伙人,遂并案侦查。

办案民警在调取多起案发地附近的监控录像时,发现一名驾驶带蓝色防雨棚电动三轮车的男子多次出现在画面中。办案民警初步认定,该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对嫌疑人体貌有了初步了解后,加强对此类案件的梳理。仅凭犯罪嫌疑人基本的外貌特征,但在茫茫人海中迅速搜寻犯罪分子的踪迹,谈何容易。

果断出击,“农家大盗”落入法网

7月18日,系列盗窃案件侦破取得重大进展,办案民警在冉堌镇天宫堂村走访调查时,在本村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特征与作案车辆相似。经过办案民警再次确认,电动三轮车和车主外貌与作案车辆和嫌疑人体貌特征完全一致。

为防止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冒着高温蹲点守候,决定一旦发现嫌犯,立即组织抓捕。终于发现了嫌疑人刘某的身影,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将犯罪嫌疑人刘某一举抓获,在其家中缴获作案工具电动三轮车和小麦、玉米、食用油、化肥、白酒等赃物一宗。

逮啥偷啥,疯狂作案20余起

据犯罪嫌疑人刘某交代,2016年8月份,刘某开始了昼伏夜出的“辛勤”生活。每日凌晨十二点多,刘某驾驶电动三轮车,流窜于冉堌镇各个村居,专挑大门上锁、屋门不上锁的人家下手。一旦选定目标后,进入院子和房间,不管是小麦、玉米,还是化肥、白酒,有什么偷什么,逮着什么偷什么。每次得手回家后,都是凌晨三四点钟。

据初步审查,去年8月份以来,刘某驾驶电动车先后入室盗窃作案20余起,窃得小麦、玉米、食用油、现金等物品一宗,涉案价值3万余元。所盗物品大多被低价贱卖,赃款、白酒被刘某吃喝消费。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