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男子公交车前上演“全武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醉酒男子公交车前上演“全武行”

2017-07-26 11:20:00 来源:牡丹晚报

醉酒男子公交车前上演“全武行”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醉酒男子路中央拦停公交车

事情发生在7月23日13时25分许,5路公交车驾驶员王小兵驾车从市西安路转入康庄路,刚过完红绿灯就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

“一位30岁左右的男子,赤裸着上身,穿着红色短裤在路中央摇摇晃晃行走,看见路过的车辆就会伸手拦截。”王小兵说,男子见公交车驶来并没有躲闪的意思,他只好减速停了下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通过公交车内拍摄的视频看到,男子拦停公交车后,先是用力拍打车前窗,然后用手掰雨刮器。“看到男子举止有点异常,考虑到车内乘客的安全,我马上将车辆熄火、拔掉钥匙,没有打开车门。”王小兵回忆说,他在车内示意男子不要破坏公交车,但对方不听。他打开左前方的车窗与对方沟通时,惊险的情景开始轮番上演。

掰断转向灯操作杆致车辆无法运营

在和男子交流中,王小兵明显闻到对方身上散发出的酒味。“他先说要上车,因为没到站点被婉拒后,开始不停说脏话辱骂我。”王小兵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男子骂人的同时,手从车窗外伸了进来抢夺方向盘。

在视频中,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看到,公交车辆已熄火,男子见碰触方向盘没有效果,便伸手撕扯王小兵的上衣,衣扣全部扯掉。王小兵在躲闪中,衣服也被撕成条状。“我从事公交驾驶有5个年头了,第一次遇见这么暴力的行为。”王小兵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自己是男同志衣服被扯烂还好说,如果女驾驶员遇到这种行为就会非常尴尬。

见男子拦停公交车无理取闹,王小兵掏出手机向车队负责人反映情况,又遭到对方阻拦致使手机摔了出去。“你敢打电话试试,我就把你的车给掰坏,一分钱不赔。”男子说这话时,将方向盘下方的转向灯操作杆硬生生给掰了下来,致使车辆无法正常运营,至今仍停留在维修车间。

停了5分钟,驾驶员乘机摆脱男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通过监控视频看到,男子从最初拦停公交车,到掰断转向灯操作杆,一直闹了有5分钟。不过遗憾的是,车内有多名乘客,其中包括两位年轻人,竟没有一人站起来帮助驾驶员。

男子拿着掰断的操作杆,想上公交车见车门紧闭,只好对着车头 “咣咣”又敲打了几下。

“我拨打110后,见他又伸手拦路面上的其他车辆,就乘机驶离了现场。”王小兵说,驶到下一站后,他将乘客转移到后面的5路公交车上,自己驾驶着损坏的车辆去了维修厂。

事后,王小兵的朋友多次问他:当时衣服都被扯烂了,为什么没有对男子动手?

“公交作为城市的窗口,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城市的形象。虽然当时看似我吃了亏,可我保证了车内其他乘客的安全,没给公司丢人。”王小兵表示,市民的素质越来越高,像这样的不当行为还是很少的。

公交车转弯刚过完红绿灯,就被一名赤裸上身、走路摇晃的醉酒男子拦停了。男子先敲打车玻璃、掰雨刮器,遭到公交车驾驶员劝阻后,竟通过车窗伸手抢夺方向盘、撕烂驾驶员衣服,最后将公交车转向灯操作杆给掰断。7月25日,公交车驾驶员王小兵说起前两天醉酒男子大闹公交车的事情,还有些后怕,毕竟公交车内还有多名乘客。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