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读懂交警“让闯红灯者喊话”的苦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如何读懂交警“让闯红灯者喊话”的苦心

2017-07-24 11:01:36 来源:

云南石林“红顶协会”半年收会费近百万元

新闻:协会主要负责人吃“皇粮”、办公地点设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半年收取会费近百万元……国务院第十六督查组工作人员近日前往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明察暗访,发现一个“红顶协会”。根据该协会章程,个人会员每人每年应缴纳60元会费,企业会员按注册资金缴纳,不超过2000元。但督查组人员仅查看几本票据册便发现数张超过2000元的单据,协会人员支支吾吾无法解释。经查,该协会已有个人会员9762个,企业会员2687个。(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既代表政府为企业盖章,又代表协会向企业收费,这样的“红顶协会”坐吃“皇粮”,实质上就是滥用职权,牟取暴利,不仅要查,更要罚。为小微企业减轻负担、降低成本,不能允许有些协会“野蛮生长”。

人社部:36种药纳入医保 包含15种肿瘤西药

新闻: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通知,36种药品经谈判成功正式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乙类范围,并同步确定了这些药品的医保支付标准。这36种药品多为高价刚需药,谈判后的医保支付标准与2016年平均零售价相比平均降幅达到44%,最高可达到70%,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将大为减轻。(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缓解老百姓看病贵,需要把药价降下来,并以此作为深化医改的突破口。36种高价刚需药被纳入医保药品目录,为老百姓减轻了医疗负担,为制药企业开拓了消费市场,同时高价药的医保支付标准低于药品平均零售价,还兼顾了国家医保基金的支付能力,可谓是一举多赢。

南京警方推“滴滴报警”:2分钟内受理 激励“抢单”

新闻:探索“快速出警”和实时评价,南京警方尝试“抢单”模式。近日,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推出“滴滴报警”,这一基于微信公号开发的警务系统,分为普通用户端和警用端。市民通过用户端发布警情后,系统向附近警力“派单”,民警随机“抢单”后接警。一次出警完成后,用户可实时评价。(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路面巡逻的民警,变成移动中的“网约车”,民警“抢单”后快速出警处置。“滴滴报警”采取类似网约车的运行逻辑,是对警务平台服务的一次有效创新。提升警务活动效能,便利公众服务需求,需要这种创新精神。

江西吉安交警出新招:闯红灯者要喊100遍“我不再闯”

新闻:近日有媒体报道,为治理行人以及非机动车闯红灯的不法行为,江西省吉安市青原交警出台“新招”,让闯红灯者拿着喇叭喊100遍“我不再闯红灯”作为处罚措施,这种做法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质疑。记者从青原交警大队了解到,喊话只是一种“体验式教育”,为治理闯红灯,交警也会采取举牌子、罚款等多项措施。(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为了让民众不闯红灯,交管部门真是“苦了心”。只有在合理合法、互相尊重、沟通良好的前提下,采取“体验式教育”才可以收到好的效果。说到底,喊话也好,罚款也好,根本目的都是引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真希望人人都能自觉遵守,让处罚措施形同虚设,也让警察叔叔省点心。

中国文字博物馆公告悬赏求“认字” 破译单个甲骨文奖10万元

新闻:中国文字博物馆近日发布公告,征集破译未释读甲骨文的研究成果,经过专家委员会鉴定通过的,单字奖励10万元。对存争议甲骨文作出新的释读并经专家委员会鉴定通过的研究成果,单字奖励5万元。记者了解到,这笔奖金并不好拿。凡属主观臆测、缺乏科学依据的成果,一律不予参评。(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古有改一字千金,今有识一字万元。甲骨文是中华文明的宝贵财富,彰显了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利用悬赏的方式集众人之智未尝不可,但研究还是要遵从科学的方法和方式。随着新技术的发展,未来利用新工具新手段破译甲骨文成效可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