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旧瓶装新酒”演绎别样精彩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巨野“旧瓶装新酒”演绎别样精彩

2017-07-21 10:24:01 来源:中国菏泽网

调整工业经济格局 着力转变发展方式

巨野“旧瓶装新酒”演绎别样精彩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武占民)眼下,由山东海林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研发的UV光电分解器销售火爆,与过去传统的废气防、收、治设备不同,这种分解器只需安装在生产设备末端即可直接降低污染物排放,相比多次处理减排工艺,成本可节约70%以上。

在巨野县,一项技术创新让企业登上新台阶,一个产品让企业找到大市场的例子真不少,山东海林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并非个案。今年以来,这个县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有力抓手,不断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推动产业发展向中高端迈进。

“我们的订单已排到了年底!”山东华纵电气有限公司生产经理王自奎说。山东华纵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力变压器及配套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企业。企业依托产品研发设计中心的技术平台,建立起了自己的技术创新体系,由专门的团队把握新技术的研发方向,全程“掌舵”,变技术优势为产能优势,在激烈的电气产品竞争中独占一席之地。

面对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巨野县深入研究战略性新兴产业演进的规律特征,进一步明确产业的发展方向和实现路径,加快创业平台建设,健全创业服务,带动扶持了一批小微企业快速成长。通过深入开展“一企一技术”和“专精特新育苗扶壮工程”,县里做好中小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工作,着力引导企业走高端化、智能化、服务化道路,全力为县域经济发展积蓄新动能。

天马玻璃是一家玻璃深加工企业,通过反复的实验和对比,探索出一套科学料方配比,每吨降低了5%的原料成本。公司生产的钠钙玻璃管口服液瓶,市场占有率达到30%以上,产销往全国各地,部分出口韩国、俄罗斯、东南亚、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年产值8000多万元。

“投资200多万元,新建两座脱硫除尘脱硝环保设备,新建两座循环水池,经环评测试完全达到了国家标准要求,产品一如既往的销售良好。”巨野天马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经理袁振涛说,今年,企业又拿出利润的5%,用于环保设备改造,实现了经济与生态的共同发展。

以生产阿胶起家的鲁润公司今年围绕全国首个阿胶类产品食卫健字号做文章,把传统的中草药提取成分融入产品链条中,摆脱了产品结构单一的束缚,所推出的多美胶等新产品在国内供不应求。

巨野县坚持走“工业强县”之路,按照“项目支撑、龙头引领、园区承载、产业集群”的发展思路,不断调整工业经济格局,着力转变工业发展方式,努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加快工业园区建设,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形成了以煤炭为龙头,玻璃、化工为基础,白酒、机械制造、食品加工、医药生产为重点,建材、轻工为支撑的多种产业体系。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