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惊鸿 再见倾城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初见惊鸿 再见倾城

2017-07-18 09:36:39 来源:中国菏泽网

——《魅力中国城》菏泽竞演团队参加录制掠影

初见惊鸿,再见倾城。《魅力中国城》节目用充满想象力的电视语言展现城市之美,通过诸多细节的描绘,去展示城市魅力,讲述城市故事,塑造城市软实力,提高舆论传播力,获得观众的认同和共鸣,让全国观众重新发现看似熟悉、却从未真正品味过的“城市之美”。

7月10日至14日,在河北廊坊大厂影视小镇,《魅力中国城》菏泽竞演团队进行了紧张的彩排、录制,通过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我市在首轮双城竞演环节胜出。

短短几天的彩排、录制时间,菏泽竞演团队在舞台上富有地方特色的戏曲演绎,充满创意的节目展示,还有牡丹宴、水浒宴等特色城市味道介绍,都给现场所有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牡丹之都,好汉之乡;魅力菏泽,天下名扬。”录制过程中,菏泽竞演团队的口号不时响起。“大舞台更需要我们以更好状态展示菏泽形象,通过紧张排练,我们要以最好的状态,把最好的节目奉献给全国观众,展示魅力菏泽的特色文化底蕴。”演职人员张梦龙告诉记者。

在节目录制现场,嘉宾刘仪伟上台与菏泽竞演团队的助战嘉宾马文广互动,马文广为节目组送上了书法“中国力量”,并带来了自己130斤重的印章,刘仪伟费力举起印章,笑称马指导的印章比自己还要重。

在展示菏泽特色小吃烧饼的环节,感动中国2012年度人物、 台湾菏泽同乡会会长高秉涵也来到现场,他给现场观众分享了关于家乡烧饼的故事。多年前,一位同乡从菏泽带回了家乡特产50个烧饼和一坛泥土。于是菏泽籍的乡亲们都聚在一起,高秉涵有幸分得一个烧饼,一勺泥土。家乡地方名吃的味道,就是海外游子心中亲人的味道。他存放好泥土,不舍得一次吃完烧饼,拿起咬了一口,细细品味,想起了自己的母亲,眼泪不由流了出来。

在这个环节结尾处,高秉涵老先生一句“菏泽母亲我爱你”,更是让现场所有人为之动容。

在我市竞演节目中,从业24年的厨师尘建东和他的团队,用一桌地道的牡丹宴展示菏泽特色美食文化。12道热菜、6道凉菜和2份特色甜点,整个制作过程近4个小时,全桌菜品以牡丹为原料,并以吟咏牡丹的诗句命名。其精雕细琢的手法、奇思妙想的构思,让人感觉:这不是一桌美味,而是一件件牡丹艺术品。

“制作过程中,牡丹花蕊、花瓣、花叶、花粉等都能用上,每道菜都含有牡丹元素。牡丹是城市的名片,我们的牡丹宴就是让大家品味舌尖上的国色天香,让全国观众记住菏泽的城市味道。”尘建东告诉记者。

现场嘉宾宁静表示她对牡丹最为钟情,看到国色天香的牡丹宴都不忍下口。

“水浒一百单八将,七十二名在菏泽”。郓城宋江武校状元大刀队队长罗衍海告诉记者,《魅力中国城》竞演这次难得的机会,是展现我市深厚文化底蕴、助推旅游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接到参演通知半个月以来,罗衍海和他的学生们加班加点编排了三个地方特色节目。其中,描述菏泽地域红色文化的《大刀进行曲》,尤其体现了菏泽“武术之乡”的亮丽名片。

在一遍又一遍的彩排过程中,来自宋江武校的60余人团队一板一眼,认真做好每一个武术动作。在罗衍海看来,舞台上的这些孩子对武术的执着,更是对水浒文化的一脉相承。

在展示特色城市美食的“城市味道”环节,我市曲艺名家康广为用山东快书串联起整个环节。“从抵达录制地彩排到正式录制的4天时间,我的串词改了足足16遍,早上5点起床,晚上半夜还在背词,为了更好地展示菏泽形象,演员们也是拼了。”康广为告诉记者。

14日18时许,我市与石河子市的竞演节目开始录制,录制完毕我市竞演团队乘坐大巴车回住宿宾馆时,已至凌晨。还没上车,演员丁可看了看表:“今天是我的生日,这次竞演胜出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丁可上车时,大家唱起第一时间唱起生日歌,为她送上祝福。

节目录制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上台介绍了菏泽历史文化底蕴和发展现状,他表示,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味道,组合起来就是祖国最美好的味道。菏泽历史悠久,双方通过比赛一定能结下下深厚的友谊,今后常来常往,加深了解。

文/图 记者 张 啸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