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暴雨致献血量直线下降,库存告急!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酷暑暴雨致献血量直线下降,库存告急!

2017-07-18 09:23:54 来源:中国菏泽网

市中心血站员工第四次举行“无偿献血活动月”,同时呼吁广大爱心单位和个人积极参与献血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李亚楠)入伏以来,高温、暴雨天气频频,尤其是近日又出现连续的高温天气,恶劣天气导致人们不愿出门,致使我市无偿献血人数骤然下降,造成我市各大医院临床用血紧张。7月17日上午9点,市中心血站站长巨昆、副站长姜林恩、张西雪、李伟及血站员工陆续来到血站二楼的采血室进行无偿献血。填表、体检、采血……身为血站员工,对献血的每一个环节可谓是如数家珍,无需任何人员的引导,血站工作人员纷纷撸起袖子踊跃献血。

“每年七八月份,由于天气原因,献血人数都会明显减少,但是用血量并没有减少。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从2014年开始,把每年的七月份定位咱们血站的‘无偿献血活动月’,今年已经是第四年。” 市中心血站站长巨昆告诉记者,发起这个活动,一方面是弥补用血量的不足,另一方面也是宣传献血无碍且有益于身体健康,号召更多的市民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奉献自己的爱心,挽救他人的生命。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来自血站40多名不同岗位的员工陆续前来采血,其他符合条件的人员也将在两天内完成采血。

“血液现在太紧张了,我查一下库存然后再给你回复吧……不瞒你说,我也正在献着血呢。”市中心血站供血科主任赵第斌刚刚插上针头准备采血,电话就连着响了两个。“均是医院打来向他请求‘支援’的。”赵第斌说,现在临床用血确实很紧张,他们目前已经对血液进行合理管控,优先保证临床急症、重症患者的用血需求。“为了缓解目前出现的用血紧张局面,我们血站人就要带头献血,做出榜样,同时号召市民积极参与进来。”

来自血站质管科的韩金玉,为使每一份“爱心血”得到全方位保障,每次献血活动她都要事无巨细地检查、管理献血的每一个环节。“身为血站工作人员,更加知道血液的珍贵,临床缺血,只能是用这些无偿奉献的‘爱心血’,根本无法替代。”韩金玉说,正是知道血液的珍贵,她用心呵护好每一袋“爱心血”,作为一名血站人,不但从事一份公益性工作,同时也用自己的鲜血挽救了他人的生命,想想都让自己感到自豪。献血结束后,她按住针头休息了一小会儿,又紧接着奔赴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此次献血活动中,副站长李伟选择了献血小板。“一个是因为自己本身血小板含量比较高,再一个,人到了一定的年龄,献血小板能有效防御血栓的形成,预防心血管病的发生。”李伟告诉记者,相比血液,血小板有其特殊性,首先它的活性只能保证五天,并且需要用到血小板的大多是大出血等紧急情况,所以血小板在临床起着重要的作用。

在市中心血站,上至领导,下至普通职工,无偿献血已融入了每个符合献血要求员工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危急时刻更是义无反顾伸出手臂奉献爱心,每个血站人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身在血站先献血”的诺言。

目前正值高温酷暑季节,又频频大风暴雨,导致街头献血量直线下滑,血液库存告急,为确保医院病患救命需求,在此呼吁广大爱心单位和个人积极参加献血,奉献爱心。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