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旅游进入旺季,西北东北游成旅游首选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暑期旅游进入旺季,西北东北游成旅游首选

2017-07-17 09:25:22 来源:中国菏泽网

暑期旅游进入旺季,西北东北游成旅游首选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韩 波

一直以来,暑期都是旅游市场的旺季,亲子游、海边游、草原游、海外游学,都成为热门选择。昨日,牡丹晚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发现,从暑假以来,咨询出游的人数一直高攀不下,无论是短线游还是长线游,都达到了“全线飘红”的状态。

“亲子游”成主力,多数选择“小团队”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越来越多的家长期望通过旅游让孩子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暑假放假时间长,许多家庭借此机会举家出游。菏泽鲲鹏旅行社经理吴永玲说,7月中旬将迎来亲子出游高峰。

“现在家长越来越重视亲子游行程中的互动性和体验性,希望孩子在旅行中既能放松身心,又能学到知识,而不再仅仅是一次观光游览之旅。”吴永玲表示。据了解,暑期夏令营也比较受欢迎,区别于以前的类似于军训的军事夏令营或者去看大学的夏令营,现在的夏令营内容特别丰富,比如说最强大脑训练、跟着课本去游学、去航天城制作自己的第一架飞机等,都成为孩子们首选。

吴永玲介绍说,从目前情况来看,客人对旅游行程的服务标准要求更高,对行程内容有自己的见解,特别是今年,以好友、家庭为主的小团队特别多,行程相对个性化,品质要求高,相对休闲舒服、尊老亲子概念也更为强烈。

西北、东北成长线游首选

家住菏泽大学嘉园的刘女士一家三口已经预定了7月底前往内蒙古大草原的行程。刘女士对记者说,夏季比较炎热,草原上相对凉爽,再者可以开阔孩子的眼界,体验不同的民族风情,对孩子的成长来说也是有好处的。而据记者调查,每到夏季,西北、东北、沿海都成为暑期旅游的热门目的地,受南方大雨天气影响,前往南方旅游的游客几乎很少。

市内某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刘建丽介绍说,从近期的出游线路热度情况来看,西北游及海岛游较为受欢迎。与去年相比,今年西北游异常火热,在暑期旅游市场也是异军突起。

据了解,由于内蒙古、新疆、辽宁、黑龙江、吉林等西部、北部地区的季节景观明显,当下出游既能看到当地美丽的草原景色,且游览环境更为舒适,堪称最佳时期。7月—9月是到西部和北部旅游的黄金季节,像“徒步喀纳斯”“探寻可可西里背影”等精品线路,就是为了迎合这一市场的需求。“我们就重点西北游、草原游,尤其是国家提出“一带一路”之后,暑假期间推出了更多的、全面的祖国西部线路。”吴永玲说。

暑期游要注意防晒,可错峰出游

旅行社工作人员建议,暑期出游注意防暑,出游期间多喝水,注意防晒。因为夏季衣服单薄,在游玩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谨防磕碰。海边旅游更注意安全,不要游泳到警戒线以外,在沙滩上不要赤脚行走,注意细碎贝壳划伤。

据了解,进入7月以后,旅游市场旺季将正式拉开帷幕。随着出游的人越来越多,机票与酒店的价格也在不断上涨,成为了出行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业内人士建议,选择在暑假出游,价格上涨是不可避免的情况,热门目的地价格都有一定涨幅,“8月下旬暑期接近尾声,机票和酒店的价格就会有所回落,市场也会一改火热态势,如果不急着出行,选择这个时段错峰出游会比较优惠。”他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