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红:风雨后总会见彩虹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丰爱红:风雨后总会见彩虹

2017-07-17 09:23:59 来源:牡丹晚报

图:丰爱红(右一)为有需求人员进行免费保洁培训

今年40岁的丰爱红是菏泽邦洁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从她18岁参加工作至今,先后换过多种职业,尽管她文化水平不高,却上进、要强、不服输,因为她深知,只有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如今,丰爱红的公司有员工38名,还有不少人员正源源不断地加入,她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待业、无业人员,帮助更多的有需要的人。

 丰爱红:风雨后总会见彩虹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淑娅

 苦过、累过,方知自己要什么

7月14日早晨,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市长江路一小区的住宅内见到丰爱红,她正在为部分有意做保洁的待业人员进行免费培训。虽然她是菏泽邦洁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但丝毫没有任何领导的架子,凡事亲力亲为,并亲自示范如何清理玻璃、地面如何打扫等。

谈起自己的经历,丰爱红感概万千。“我只有初中毕业,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从18岁参加工作至今,先后换过多种职业,无线寻呼话务员、手机销售员、海尔手机售后服务员等等。其间,我才明白,只有自己不断努力学习,才不会被这个社会淘汰。”丰爱红说,本以为生活会一直这样继续下去,但没想到2004年她的丈夫出了车祸,那时情况危急,医生做了开颅手术,“我丈夫是山东银香伟业的一名保安队长,我俩的工资并不多,为了给丈夫治病,不仅花光了家里的钱,还借了不少。”

当时山东银香伟业公司领导得知丰爱红一家的事情后,为了帮他们渡过难关,就让丰爱红到银香伟业工作。谈及此事,丰爱红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她说,自己知道这份工作来之不易,就埋头苦干、不懂得就问,从一名公司最底层的普通文员一步一步升职到有机销售部副经理。

“一路走来,我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2009年,因为家庭原因,我只能无奈地从银香伟业辞职,在曹县老家一边带孩子一边做了点小生意。那时,我卖过老台门的汤包、土家族的酱香饼,但赚的钱仅够维持生活。”丰爱红说,2010年,为了还债,她和老公分别去外地打工,但最不舍得的就是孩子,让孩子成了留守儿童是她最痛苦的事情,对孩子的思念常常让她从睡梦中哭醒。

找到目标 奋起直追

2014年底,丰爱红偶然认识了洁邦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创始人王德平,听他介绍了公司的定位和经营理念时,丰爱红被这个行业深深地吸引了,并决定去做。于是,她辞去了当时年薪10万的工作,注资加入了家政这个行业。

“刚开始听到家政服务这几个字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保姆、月嫂、打扫卫生之类的内容,对这个行业我并不感兴趣。可当我深入了解后,才明白家政服务不止是这些,它涵盖了更多的内容,便开始深入了解这个行业。通过网上查资料,收集相关标准,和家政人员沟通、交流后,使我对家政行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丰爱红笑着说,比如大家最常见的保姆、月嫂、家庭保洁,还有大家所不熟悉的家电清洗、维修、疏通、床上除尘除螨等业务,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政服务已不可采取传统的个人纯人工服务,目前各种清洁、清洗设备包括机器人这种高科技的家政技术已经推广开来,洁邦家政就是这样一家集家政服务、工程保洁、工业清洗、清洁产品及设备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

从此,丰爱红深深地爱上了这份工作,既能挣钱又方便照顾孩子,一家人还可以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这正是她想要的生活模式。

2015年年底,丰爱红在菏泽开始创业,当时业务并不多,工作人员也没有那么多,但她为了区别于其他家家政公司,一开始首推“一站式家政服务”。“到处发名片、做推广,第一个月我们都是免费为顾客服务。为了及时给员工发工资,我拿出了自己的积蓄,当时我们做到100%的客户回访,如果遇到客户合理投诉,直接给客户免单。我们一边发展业务,一边培养工作人员,短短半年时间,便拥有了一个近30人的实体团队。”丰爱红感概道。

参加工作近20年来,丰爱红说她一直很相信一句话:“无论你干什么职业、从事什么岗位的工作,当你有了一个目标时,整个世界都会为你让路,付出和收获永远成正比。”而她,就是靠自己的努力和坚持不懈,才一步步走到今天。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