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菏泽棚改,打造惠民工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助力菏泽棚改,打造惠民工程

2017-07-17 09:22:54 来源:牡丹晚报

助力菏泽棚改,打造惠民工程

——牡丹晚报全媒体采访团走进花都国际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破旧立新,是城市建设不断发展的需要。一处处棚户区的轰然倒塌,一座座高楼大厦的拔地而起,菏泽棚改,让城市建设在破旧中完成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让城市面貌迅速蜕变。近两年的菏泽,“棚改”绝对是持续升温的年度热词,从2016年涉及6.2万户、887万平方米的棚改范围,扩展到2017年涉及18.2万户、占全省四分之一的新进程,一项项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形象、惠及民生的建设项目相继诞生。

花都国际,作为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菏泽市重点打造的棚户区改造试点工程,其项目建设在如火如荼的棚改进程中可谓是一枝独秀,无论是拆迁面积之大、涉及户数之多,还是项目地处位置的优越、建筑风格的独特,都备受社会各界关注。7月14日,牡丹晚报全媒体采访团走进花都国际开展采风活动,聚焦“打造宜居家园”金牌项目的风采。

项目建设频传捷报,各项工程扎实推进

当日上午10时30分,采风团一行抵达花都国际项目部,先后实地走访了花都国际·蔷薇里、花都国际·玉兰郡项目施工现场,了解花都国际项目的拆迁、建设情况。

在花都国际·玉兰郡项目的施工现场,统一着装的工人们正干得热火朝天,空旷的建筑工地上,一座座正在施工的楼宇拔地而起,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多台塔吊机正同时作业。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工程不断扎实推进,各个建筑楼层都取得不俗成绩,3号楼15层西单元顶板钢筋绑扎完成2/3、东单元15层顶板模板支设、3层样板间抹灰完成1/2、4号楼3层东单元墙柱钢筋绑扎、西单元3层顶板钢筋绑扎完成2/3、5号楼西单元3层顶板模板支设、东单元3层顶板钢筋绑扎、1号楼11层西单元墙住钢筋绑扎、养护,东单元11层顶板模板支设、2号楼顶板钢筋绑扎、6号楼3层西墙住模板安装、东单元3层墙住钢筋绑扎养护、7号楼3层LBT绑扎……最新工程进展的捷报不断传来,一一记录在采风团的笔记之中。

据了解,花都国际项目位于主城中央绝版地段,北临中华路,南至长江路,东沿牡丹路,西接解放大街,总占地面积约1840亩,总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其规划约200万平方品质住宅,35万平方商业,1.5公里风情商业街区。其中一期花都国际·玉兰郡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住宅27万平方米,商业8万平方米,办公7万平方米;二期花都国际·桂花里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23万平方米,商业1.8万平方米,办公1.7万平方米,综合性打造包涵住宅、商业、办公、生活配套等多种物业类型,建成后将成为区域内一大亮点,具有作为区域品质社区标杆的潜质。

三大亮点,构建宜居家园

在花都国际·玉兰郡9#楼三楼会议室,花都地产总经理顾仁强会见了采访团一行,对采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与采风人员亲切座谈,详细讲述了项目的设计理念、区位规划、建筑用材、配套景观、生态环境及开发商、设计单位等情况。

据顾仁强介绍,花都国际棚改项目以致力于菏泽城区面貌的改善和提高当地群众生活品质为目标,着重突出三大亮点:首先,花都国际项目是民生工程,项目规划建设两所小学、一所幼儿园,社区内可享受幼儿园、小学名校教育;其次,花都国际项目将打通城区青年路、中山路两条主干道,优化城区交通道路环境;再次,花都国际将充分发掘利用1.5公里洙水河景观带,形成项目难得的水资源优势,洙水河公园带和水岸风情商业街区,集旅游、购物、娱乐、休闲于一体,水景交融,打造城市公园生活。

座谈中,菏泽日报社副总编辑、牡丹晚报总编辑潘若松表示,棚户区改造有利于改善市民居住条件、有利于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有利于高效利用土地、有利于房地产去库存、有利于改善城市形象,花都国际项目作为市区重点建设项目,不仅在拆迁面积、涉及户数和项目位置上有独到之处,其规划设计更贴近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贴近菏泽老百姓的生活之需,是加快菏泽棚户区改造步伐、带动一个个棚改项目利好发展的标杆。

五大价值诠释生活新标准

在花都国际·玉兰郡9#楼,工作人员从五个角度详解了解了项目的优势和潜在价值。

花都国际突出惠民是其规划价值的核心,1840亩的占地整体采用欧式Art Deco建筑风格,一期规划12栋住宅,可同时容纳约8000人居住,丰富的内部配套,科学的社区规划,也使居住舒适度得到充分保证;二期花都国际·桂花里,预计2017年底之前整体楼栋建设至正负零阶段,工程进度的加快也是为了更好地迎合花都国际整体项目的向前推进;三期蔷薇里,也以高标准的规划理念,引领南城城市建设新的风向标。

相对于规划价值,配套价值对于楼盘的含金量同样不言而喻。花都国际项目地处城市主要交通干道的交叉口,周边建有中医医院、汽车站、火车站以及银座商圈等配套。南临重点规划的9000亩湿地公园,北接市区主干道中华路,内有饕界设计,沿袭复古的碑门建筑风格,后期将引进国内外著名的商务会所、咖啡馆、茶座、品牌餐饮、连锁酒吧等配套,满足餐饮、休闲、交际等需求。

在景观设计方面,规划中以环境生态为先导,结合周边的地形地势,形成内外景观的高度融合。项目内景观大、小组团穿插组合,既增强了景观设计感,又能充分保障业主的私密性和安全性,内部法式皇家园林、邻里花园与建筑风格和谐搭配,时尚大气,优美舒适。教育配套方面,内部规划建设国际高标准幼儿园、两所省市级小学,让业主孩子在家门口便可以进入高品质的学校学习,让广大业主免去孩子上学难的后顾之忧。

在物业管理层面,充分与城市生活接轨,引进先进的城市社区管理理念,聘请著名物业顾问公司管理,让居住在社区里的居民享受到统一的物业管理和服务,有24小时保安巡逻、统一的卫生清洁、车辆管理、绿化保养和完善的家政服务等。

破旧立新,城市不断发展,我市在经济建设、民生工程等多个方面创造出骄人佳绩。在这张引以为豪的成绩单中,潜藏着无数房企的足迹,一座城的破与立需要花都国际这样民生项目的助力和推进。明日,待菏泽城区面貌蜕变时,看花都国际熠熠生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