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强力推进拆违治违工作 拆除任务完成74%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高新区强力推进拆违治违工作 拆除任务完成74%

2017-07-14 10:39:54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王 燕)乱搭违建现象不仅侵犯了群众利益,严重阻碍了项目推进,还严重影响到了城市长远规划建设。截至目前,菏泽高新区共组织各类集中拆违行动40余次,出动大型挖掘机、铲车和装载机等机械60余台次,拆除各类违法建筑面积总计57660平方米。

在菏泽高新区万福办事处张哨门社区,有7处面积达15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据了解,这7处违法建筑是社区7户居民于2016年私自搭建,不仅没有任何手续,而且属于非法占地。建成后,将其对外售卖。在拆除前,工作人员通过上门走访,耐心细致地劝说住户,做通思想工作后,并帮助他们搬家。6月20日,菏泽高新区管委会组织高新区行政执法大队、万福办事处等部门共150余人,租用2台大型破桩机和1辆铲车,对这7处违法建筑进行了集中强制拆除,有效遏制非法占地、违章建房的嚣张气焰。

在中华路与兰州路交叉口,一家楼盘售楼处的违章广告牌,不仅没有审批手续,而且超大超高,不符合市容标准。6月27日,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高新区大队的执法人员,动用了大型吊车对其进行了拆除。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高新区大队大队长张亚林向记者介绍,在市城管局前期排查的违章广告牌中,高新区有57块,分布在中华路、北外环路、昆明路沿线。经过近期的集中行动,目前菏泽高新区已经拆除了其中的34块。除了名单内的57处,高新区大队还主动查处了一批新增的其它违章广告牌,并进行了多次集中行动,治理效果显著。

据了解,在拆违工作中,菏泽高新区组织各镇街及行政执法、建设、国土、公安等区直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坚持一线工作法,采取上午集中拆违,下午摸底调查的工作模式,登记造册,有的放矢,拆旧控新,做好管控,强力推进拆违治违工作,坚决遏制违法占地,拆除违法建设,惩治违建行为。

“我市下达的高新区违建治理目标任务为31处片区,目前高新区已拆除23处,拆除面积共计26660平方米,占全部治理任务的74%。”菏泽高新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张亚林说,除了31处违建治理目标外,高新区拆除规划区内和规划区外其他各类违法建设、简易棚厦、猪棚、鸡棚、塑料大棚等临时搭建45处,拆除面积达31000平方米。

一个又一个违法建设“毒瘤”被彻底剜除;一座又一座违法建筑在大型机械的轰鸣声中被推倒;一次又一次专项执法行动在辖区内形成了强力整治的高压态势,有力地打击了违法建设行为。今后,高新区将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对违建早预防、早发现、早解决,把违建消灭在萌芽状态,全面规范用地秩序。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