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棚改速度”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郓城“棚改速度”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

2017-07-14 10:39:00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郑华伟 通讯员 魏忠友 杨静)清澈见底的西沙河水面宽阔,郁郁葱葱的绿化苗木越来越密……每天早晨或傍晚,已搬住进郓城新型社区帝都花园的老北关人李凤芝大妈每天都要来西沙河逛一逛、看一看。这西沙河治理工程还没完成一半,她就感到心旷神怡了,70多岁的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住了一辈子的陈旧老北关,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大变化。

今年以来,郓城县委、县政府抢抓棚改政策最后机遇,坚持“干、快、实、好”四字方针,提神振气、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牢固树立“不干不行、不快不行、不好不行”的思想,大力实施三在先、三公开、四到位的“334”工程,明目标、夯责任、求突破,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全力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

水浒旅游小镇项目核心区四期建设规划用地,涉及棚户区改造868户、2778人,拆迁面积12.1万平方米。今年3月14日开始启动,从签订协议到腾空交钥匙,仅用了一周时间。目前,房屋已全部拆除,为水浒旅游小镇四期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唐塔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老城区内,由于之前缺乏统一规划管理,公共配套设施及市政基础设施落后,建筑物陈旧,不断衍生的连家商店、家庭小作坊、小企业等建筑形态与棚户区居民住宅相互掺杂、盘根错节,“脏、乱、差”问题突出。

为切实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加快城镇化建设进程,今年元月份,该县全面启动了唐塔片区的棚改工作。在改造中,该县注重成片开发,采取集中改造方式,成熟一片、改造一片,不仅有效盘活片区存量土地,实现了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而且大幅提高了土地综合效益,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截至目前,该片区3025户已全部签订协议。

为加快和保障棚改工作顺利推进,该县成立了由县主要领导任总指挥长,县级领导干部任区块分指挥长,相关部门为成员的棚改指挥部,拉出时间表、路线图,实行一天一对头,三天一调度,一周一通报,严格时间节点,强化督导考核,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创出了棚改的“蒋庙速度”和“五道街模式”,干部得到锻炼,群众得到实惠,城市得到发展。

金河片区五道街棚改区块,占地面积463亩,分南北两个区块进行开发。其中五道街棚改北区块占地263亩,涉及拆迁群众443户,于去年9月份启动,从丈量复核到拆迁完成仅用了7天时间,刷新了郓城棚改最快记录。今年 1 月份正式启动五道街南区块棚改,涉及拆迁群众 562 户、10 万平方米,指挥部采取了目标任务分解到单位,具体责任细化到人、细化到天,倒排工期、抢抓进度,严格督查、强力推进。目前已全部完成拆迁并招标建设 。

根据全国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精神,该县提前做好收益预测,依法控制棚户区改造成本,在资金收支平衡的基础上,实现政府略有收益,及时招商引资,做到科学规划腾空土地,目前已引进实力较强的开发企业鹏瑞地产和龙翔置业,努力打造郓城精品工程。

今年一季度,全县新启动南湖片区、唐塔片区、胜利片区、金河片区等7个片区,已签订征收协议1.2万户,拆迁129万平方米,其中货币化补偿征收1.03万户、57.8亿元,政府搭建平台安置1900户、23.9万平方米。多项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实现了今年棚改工作的良好开局。

该县科学修编了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实现全覆盖。并以“四城同创”为切入点,做强做靓中心城区,做精做好“水绿花文”四篇文章,扎实推进中心城区建设。创城”力度之大,规划层次之高,处处体现了大思路、大手笔、大气魄建设胸怀。城市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生态宜居,呈现出“城中有林、林中有城”、“人在花中走、车在林中行”的现代园林城市景象。

截至目前,该县已累计投资近60亿元,密集实施了300余项重点城建工程,改造了老城区80 %以上的道路,仅地下工程投入就达9亿多元,城区建成区面积由24平方公里扩大到40平方公里。 “勾勒出一幅城水相依、翠绿丛生、花团锦簇、文园相融的优美画卷,实现了老城变新、新城变亮、全城变美的华丽转身。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