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建华:至今没搞懂为什么叫我“老干部”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霍建华:至今没搞懂为什么叫我“老干部”

2017-07-14 09:56:38 来源:新华网

霍建华不否认自己是个戏痴,一到片场就全情投入,但也不会有出不了戏的困扰,“我是个自然派的男生,不拍戏能听一天的音乐,白天锻炼,晚上觅食,如果总是陷在外界对你评价的漩涡里真的很痛苦,出道这些年多多少少会有被左右心情,但过去就过去了。”他定了定神,说,“我现在很淡然、也很冷静,如果我的思想太混乱很难继续演好作品,没有办法继续前进。”

  采访霍建华之前,同行劝告说要多准备些问题,据闻他的言简意赅会让话题很快终结。事实上,霍建华不会冠冕堂皇地高谈阔论,正如迷妹们送给他的称号“老干部”一般,从他口中说出来的话总是掺杂着不少大道理。

  如今的霍建华很怕自己跟不上潮流,他一脸茫然地问新京报记者,“我至今都搞不懂什么是老干部,也没当回事,你们不讲我都不觉得。”他清楚地知道自己需要曝光配合宣传,但除了必要的宣传之外,几乎很少接代言,也不参加商业活动和综艺节目,不开微博、很少发微信,私下喜欢安静地思考,爬山、看书,采访中他说得最多的两个字,就是“沉淀”。“这么多年我唯一坚持下来的事情就是拍戏,这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事情。就像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明星,私下也不打扮,就一件T恤、一个棒球帽、一条牛仔裤,随意,然后出门。至于现在对自己的要求,就是要快乐地保持一个正确的价值观,想每个作品都有进步,慢慢让大家看到。”

电视剧《天下第一》

  A 被演戏耽误的歌手

  发张唱片是他16岁时的向往

  前不久,霍建华在某综艺节目中献唱了一曲《每天爱你多一些》,瞬间登上热搜。他成了别人眼中“被演戏耽误的歌手”,当记者问他还会再出唱片吗?他笑着摆摆手,“应该,完全不可能了。”

  事实上,唱歌是霍建华从小的爱好,哥哥霍建元曾说弟弟对唱歌的狂热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那时我们家住在四楼,我在一楼就能听到他的歌声,洗澡时他也会在浴室里高歌,连邻居都能听到。”对于霍建华来说,从没想过当明星,但“发张唱片”是他16岁时的向往。

  1979年出生于台北的他,性格安静,不太爱说话但喜欢打篮球。和娱乐圈结缘始于高中,那时他在文化传播公司当助理半工半读,跟着台湾主持人曾国城四处奔走跑通告,端茶倒水、买槟榔、送文件,所有琐碎的杂事他都做过,“那不是一般人能碰到的经历。体会到了幕后的操作流程的不容易,对我来说更是种历练,对我走到幕前的心态也有很大帮助。”

  2002年,为了得到演唱电视剧片尾曲的机会,霍建华出演了偶像剧《摘星》,从此踏入娱乐圈。回忆当时,他说虽然没有成为一名成功的歌手,但正是这个向往成就了如今的自己。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