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正能量,你我在路上”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传递正能量,你我在路上”

2017-07-13 12:09:55 来源:中国菏泽网

“传递正能量,你我在路上”

——定陶斑马救援队抢险救援侧记

“你的车在青年路南头爆胎了?不要着急,我这就赶过去!”7月9日上午11时30分许,定陶斑马救援队指导员孔凡林放下电话,拖着生病的身体,冒着酷暑向事发地点赶去……

“不光孔凡林生病了,我们的好几名队员都在带病参加救援活动,真为我们的队员感到骄傲。”看着跑出去的孔凡林,队长王防震说,“其实这些队员生病都是因为参加前两天的救援活动引起的。”

7月6日,全市范围内普降暴雨。当日下午2时许,定陶斑马救援队微信群发布消息:由于暴雨引起城区青年路、经贸街、新汽车站等附近路面严重积水,请队员们行动起来,就近展开救援。

消息发布后,群内上百名队员立即冒雨走出家门,对过往行人展开救助。下午3时许,一辆车急送一名孕妇被困在学东路,“孕妇快要生产了,情况十分危急,由于她不能下车,我和队员就合力把她乘坐的车辆推了300多米,一直推到没水地带。”孔凡林说,他和其他3名队员在半米多深的水中把机动车推到安全地带,看到孕妇能迅速赶往医院,感到十分欣慰。

由于大水把下水道井盖冲开,有些路段十分危险,救援队副队长郗国良和队员们用伞当探路器,来来回回搀扶着需要过马路的老人和孩子安全通过。遇到抛锚车辆,队员们总是冒着大雨,第一时间上前推车,确保了道路畅通。

晚上9时许,看到忙碌的队员们还没有吃晚饭,莱商银行主动为队员们准备了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队员们这才轮换着在街上吃上了一口饭。

晚上11时30分许,街上大水退去,队员们陆续回到办公室,经粗略统计,光青年路就有46辆车抛锚,经过队员们帮助脱困。为了救援他人,三名队员的车辆发动机进水被拖进修理厂,更有好几名队员的手机进水损坏……

这是定陶斑马救援队自今年5月份成立以来的一个缩影。队长王防震说,他们成立斑马救援队的初衷很单纯,“就是想正好碰到,正好有时间,正好我们又有帮助别人的能力,就伸出我们的双手拉一把。看到能帮助身在困难之中的他人解决困难,我们心里也是快乐的。”力所能及帮助别人是他们成立斑马救援队的初衷,就这样只有4人的斑马救援队成立了。

6月14日,中考结束,清华园附近发生拥堵,副队长刘付刚等人赶到现场疏导交通,正在抱着两岁儿子玩耍的队员崔志山刚好路过,看到情况后,他马上去车里换上救援队队服,抱着孩子疏导交通,队员们劝他,孩子那么小,这里队员不少了,还是早早回家吧,但是崔志山一直坚持了2个多小时,直到交通畅通才离去。

“看看能不能拾个‘活’”,这句活是救援队员们常说的一句话,他们说,做好事也会上瘾,只要有时间,他们就会相邀去街上“拾活”,意思是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人。6月20日晚8时30分左右,郗国良与另一名队员在白土山路“拾到一个活”,一辆车的前轮陷在路边的深坑,当时围观群众20多人,郗国良看到后和另一名队员一起把车辆救出大坑,周围的群众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正是队员们点点滴滴的小事,使救援队得到群众认可,许多受助群众主动要求加入,短短一个多月时间,救援队就从最初的4人发展到正式队员70余人,二线队员200余人。

定陶斑马救援队成立以来,自掏腰包购买救援设备,以拒绝冷漠、收获微笑、不求回报为宗旨,只要接到救援电话,碰到需要救援的事情,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传递正能量,你我在路上。”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记者 仝志华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