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在心灵上的赞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点在心灵上的赞

2017-07-11 09:25:54 来源:中国菏泽网

点在心灵上的赞

冯秀兰

如今,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文章点赞已成为大众化。而且,在我看来,无论是点赞者,还是接受点赞者,都会因为那一只很小的小手变成了蓝色而享受到一份特别的幸福。今天,我也收到了一个特别的赞,她不是点在我的微信朋友圈里,而是点在了我的手心里,更点在了儿子的心灵上。事情还要从一次充错的话费说起——

周六上午,爱人上班了,儿子上学了,婆婆也被大姐接走了,我一个人在家打扫卫生,十一点十分左右,我的手机连续发出了两声短信服务提示。干完活,我看了一下,原来是两条话费充值成功的短信提醒,一个来自于外部电商平台,一个来自于和包支付。我很纳闷,心想:会这么巧吗?我的手机话费里只有一元钱的余额了,这话费充值的也太及时了吧?会不会是爱人或者亲人朋友有事给我打电话时提示欠费,就帮我充值了电话费呢?于是,我通过微信向爱人和亲朋好友询问了一圈,结果没有找到那个充话费的人。微信好友里,小洁还开玩笑地调侃说:“看来是有人暗自喜欢你了,连电话费都偷偷替你充了。”我故意发过去几个特别夸张的表情,调侃道:“亲爱的,不是吧!像我这么又老又丑的老人家,不吓倒人家就已经谢天谢地了。”

玩笑归玩笑,可是话费的的确确是充在了我的手机卡上了。

这时,爱人打来电话:“看来是有人充错了,你等等吧,看有人给你打电话不,人家给你打电话,就给人家呗。”

下午收拾完卫生,应闺密丽姐邀请,我去了她那里。我们聊天中,她又提到了那六十元充错的话费,逗乐说:“也别查了,肯定有人暗自在关心你,给你充了话费,咋没有人给我充话费呢?”正逗着乐子,我的手机响了起来,是一个来自威海的移动号打过来的。

我当时就想:可能又是哪个报社编辑部打来的吧?

接起来,对方说:“你好!我今天给我弟弟充话费,结果误充到了你的这个手机号上,话费是我分两次充的,第一次通过电商平台充了30元,充完后我给弟弟打电话,电话还是提示欠费,于是,我又一次通过和包支付给弟弟手机充值了30元。再给弟弟打,还是提示欠费,结果我一核对,发现我弟弟手机号和你的手机号就差了一个数字,是我给弄错了,错充到了你的手机上。我给您打电话,是想请您给我弟弟的手机号充回30元话费,您看可以吗?”我回复说:“没关系,我明白了,你稍等,我马上给你充。”

闺密听了电话,可把她笑坏了:“瞧瞧,你折腾了半天,原来并不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啊……”我说:“我才不信有什么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呢!人家的钱,我给人家充回去。”

我打开微信钱包,分两次将60元话费充到了对方弟弟的手机号上,然后发短信告诉对方60元话费已经充值成功。那一刻,我的心才算安了下来。闺密说“你真实在!”我调侃道:“无端端掉个大馅饼,我那么瘦小,你不心疼会砸坏我呀?”闺密乐了,说还是我们的大才女说出来的话有味道。

晚上,儿子放学回来,我像往常一样:做好饭陪在儿子身边,儿子边吃饭,我们边聊天。我把这件事简单两句说了说,并征求儿子的意见,问他怎么处理才妥当,儿子用肯定的口气对我说:“老妈,凭你的风格,这事你肯定不会拖到现在,你早处理妥了吧。不过,叫我处理的话,人家的钱都给人家就是了。”我拍拍儿子的肩,说:“好儿子,你怎么那么知道老妈呢。钱早给人家还回去了。”儿子听后,放下筷子,用大拇指在我的手心按了一下,边按边说:“老妈,给你点个赞。”我抓着儿子的手,在儿子的大拇指上亲了一下,说:“好儿子,老妈也为你的成长奖励你一下。”

此刻的我,一股幸福感早已从心底升腾了起来,儿子送给我的赞,其实也已经为他自己点在了心灵上。我轻轻挽住儿子的胳膊,把头靠在了他已经开始有点儿宽厚的肩膀上,心想:愿我所做的每件事,都能对得起儿子一颗纯洁的心!愿他的人生中每一个真诚的赞,都能像今天一样,点在他的心灵上……

单县检察院 冯秀兰 18661578772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