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点“睛”之专家访谈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高考点“睛”之专家访谈

2017-07-07 18:15:13 来源:中国菏泽网

 

 

——对话菏泽华厦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专家、准分子学科带头人王丽霞

暑期天天手术日,每天十余台手术,飞秒摘镜受热捧

本报记者 周千清

高考结束了,菏泽飞秒领头人、菏泽华厦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专家、准分子学科带头人王丽霞院长忙碌到喉咙沙哑,她的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吸引了参军、航空员、学生、公务员、汽车一族的近视患者。飞秒激光近视手术以其手术无刀、微创、快速,手术更为精确、安全,受到近视患者追捧。飞秒激光近视手术究竟有什么样的特点。就此,本报记者专访菏泽飞秒领头人、菏泽华厦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专家、准分子学科带头人王丽霞院长。

记者:您每天十余台飞秒激光手术,尤其高考结束后忙碌到喉咙沙哑,前来手术的近视患者主要是什么人群?

王丽霞院长:最近手术的近视患者中,参加招警、考军校的高中毕业生比较多。平时,公务员、开车族、体育运动爱好者、艺考生等,各行各业有摘镜需求的近视患者也很多。因为,这类学校或工作岗位对视力的考核有着不一般的要求,且部队生活,活动量较大。 “飞秒”的无瓣技术,更加适合这类人群,术后不用担心“角膜移位”这种可能性。

记者:很多近视患者通过介绍慕名而来做手术,不少患者四处打听,几经周折找到您,做飞秒激光手术矫正视力,飞秒激光手术是如何在“无刀”的情况下完美完成手术的?

王丽霞院长:传统近视手术需要用机械性角膜板层刀制作角膜瓣,角膜刀制瓣精确性比飞秒激光要差,且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飞秒激光手术是完全在无刀的情况下,通过计算机的控制进行的全激光手术,不再使用手术刀,避免了手术过程中发生交叉感染的可能。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是利用飞秒激光的光爆破原理:激光脉冲聚焦到角膜组织中,产生光爆破;每一个脉冲的光爆破,产生一个微离子;每一个微离子,蒸发大约1微米的眼角膜组织;蒸发眼角膜组织产生扩展的水泡和CO2气泡,水泡和气泡被眼角膜组织吸收,眼角膜组织因此被分离,对组织无损伤,可对同一患处进行再次手术,安全性大大提高。

记者:您从业至今独立成功(PRK、LASIK、LASEK)手术5万余例,飞秒激光手术之所以备受近视患者关注,主要原因还是手术质量提升到了目前的新高度,除了不用手术刀之外,还有哪些手术特点?

王丽霞院长:飞秒激光近视手术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六个要点。其中包括大幅降低手术风险,还有就是复位更准确,其次还有避免医源性感染和术后视觉质量更完美。此外,与以往的近视手术相比,手术的精确度提高,同时也不受角膜曲率影响。

记者:您在准分子激光手术行业从业近20年,是河南省LASEK创始人,是最早获得卫生部颁发的“准分子手术上岗证”的手术专家之一,也是菏泽飞秒激光手术最早量最大的专家,除了专家的优势,菏泽华厦眼科医院飞秒激光近视手术还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

王丽霞院长:飞秒激光使近视手术真正成为无刀手术,可以通过控制时间将激光运行距离的精度控制在微米级,手术的安全性和之前的术式相比,有了显著性提高。菏泽华厦眼科医院有顶尖的设备,第五代美国iFS飞秒激光应用于眼科手术已逾10年,美国航天局(NASA)和美国海军陆战队推荐宇航员和特种士兵接受飞秒激光近视手术。 安全的评估,让近视患者进行详细的术前检查,并且根据检查结果确定 患者是否可以接受此项手术,并确定手术方案。术前检查的准确性直接关系近视激光手术的效果和安全。

目前,针对高考生,选择顶级飞秒近视手术,可凭高考成绩,减免手术费用,1分=10元。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