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造”婴儿用品从高新区走向世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造”婴儿用品从高新区走向世界

2017-07-07 10:54:26 来源:中国菏泽网

菏泽高新区围绕创业园区建设,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方向,着力引进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示范带动强的优质企业落户,并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利用先进的生产技术,不断研发新产品,拉长产业链条,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菏泽高新区吕陵镇返乡创业园,菏泽星牌婴幼儿用品有限公司的展厅里,陈列着各式各样的婴儿车、婴儿床、睡袋等产品,无论是产品用料,还是造型设计都十分考究,每一个细节无不透露出产品精致高档。

在公司经理王云锋的带领下,记者走进生产车间,一派繁忙的生产场面映入眼帘:裁剪、缝纫、钻孔、组装……繁忙的流水线操作台前,工人们都忙而有序地操作着。在产品检验区,王云锋突然停住了脚步,看着眼前摆放的婴儿旅行床,伸手摸了摸布料、拽了拽侧缝线,用手指划了划套管,然后满意地点了点头。他告诉记者,这些产品都是要出口到比利时,无论是布料的色牢度、套管的耐磨度、还是线头的拉伸度、螺丝的光泽度,都要经过国外专家的严格检测。因此,每道工序他们都一丝不苟,力求精益求精,才能使产品质量得到保障。“我们公司从环保、安全、创新、人性化等方面入手,对传统产品进行颠覆性创新设计。目前拥有‘星牌’、‘梦莱特’两个国际商标,产品70%出口到德国、法国等欧盟国家以及北美国家,并与京东、天猫、麦乐购等国内外知名的跨境电商平台合作,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开拓国际市场。”王云锋说,公司在把握品质的同时,也非常重视创新,成立了研发团队,投资800多万元进行模具开发,主要用来生产所需配件。在注塑中心,原料进入注塑机后,经过高温加热,通过模具一个个辅件自动生成。在注塑机一侧,摆放着300多套不同规格的铁质模具。看似不起眼,但是却凝聚了公司的核心技术。

“在这个消费升级的时代,我们应该把简单的、粗犷的产品,经过进一步加工和创新,使其精美化、高端化,并赋予它生命力,让每一件产品都能讲述一个故事。”对于市场,王云锋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说,通过在当地考察,发现木制工艺品及手编工艺品资源非常丰富。正如他手里拿着的一个宝宝乳牙木盒,只需二三十元。这在他看来,产品过于简单,缺少内涵,经济价值没有被完全开发出来。于是,他和团队着手研究,使其更具观赏性和纪念意义的同时,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企业的落地,不仅可以提供就业岗位,为地方增加财政税收,还可以通过整合周边资源,开发新的产品。”高新区招商五局局长黄涛说,该企业是一个具有极大潜力的高、新型企业,不仅在模具、产品智能化、产品安全化方面已具备较强的研发能力,而且能够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开发出更有新意的产品。企业在获得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的同时,也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今后,他们将为企业做好服务,不断拉伸产业链条,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力争公司的电子商务板块在“新三板”上市,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婴幼儿高端用品生产的明星企业。

记者 王 燕 通讯员 赵忠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