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歧视变成一种习惯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别让歧视变成一种习惯

2017-07-03 09:19:15 来源:新华网
 新闻: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的《关于做好2017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年降成本的主要目标是进一步减税降费,继续适当降低“五险一金”等人工成本。其中,允许失业保险总费率为1.5%的省(区、市)将总费率阶段性降至1%。阶段性适当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以降低“五险一金”费率为突破口,推动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减轻企业生产经营负担,对实体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通过税负转嫁和传导机制,对消费者也会起到减负作用。

  中医药法7月1日起施行 “国粹”创新发展怎样“号脉、抓方”?

  新闻:“有技无照”有望合法行医、“刘洪斌们”不得“忽悠”、全链条监管让道地药材真正“地道”……我国首部全面、系统体现中医药特点和规律的“国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将于7月1日起施行。传统的“中华国粹”迎来开启法治化治理新的征程。(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中医药凝聚着中华民族几千年养生理念及实践经验,对维护公众健康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传统的中医药借力法治化放大深化医改的惠民效果,使中医药突破瓶颈,步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新“春天”,继续在治未病、疾病治疗和康复保健中发挥重要作用。

  残障人士因体检不合格入户深圳被拒

  新闻:在深圳已经生活了近20年的盲人肖光庭,始终是个“外地客”。他想通过人才引进入户政策(在职人才引进,需积分)入户深圳,但体检合格是硬指标。虽然积分早就超过了入户要求,因是盲人,肖光庭体检不合格,也就无法入户深圳。(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肖光庭凭借自己的双手辛勤劳动,自强自立,不仅养活了自己和家庭,客观上也为深圳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政府、社会均应给予鼓励、关怀,而不能仅以一纸文件就将其拒之门外,这种做法也不符合国家对残障人士保护的宗旨和相关法律法规。公平选择才能使人信服,别让歧视变成一种习惯。

  7月1日起所有检察机关均可提起公益诉讼

  新闻:7月1日起,新修订的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开始实施,确立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这意味着,经过两年试点后,所有检察机关均可提起公益诉讼。(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保证公益诉讼有序、高效开展,建立以检察机关为主提起公益诉讼的制度非常必要。我们期待,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用好公益诉讼权,“该出手时就出手”,更好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北京:首个“绿色”公租房小区明年入住

  新闻:小区配太阳能热水,一年为每户居民平均节省电费450元;布设20个雨水花园,能让雨水回用灌溉。大批商品住宅仅能达到一星级绿建标准,但这个小区已经成为三星级绿建。这是本市第一个面向公租房人群的绿色居住区——海淀永丰基地的青棠湾公租房项目,该项目预计今年封顶、明年入住。(新闻来源:北京日报)

  点评:“绿色”建筑更环保,住着更健康。这样的公租房越多越好。在公租房项目实施过程中,不仅要完善配套设施,也要制定更详细、更严格的分配规定,确保保障家庭住有所居,居有所乐。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