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共产党好,还是社会主义好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还是共产党好,还是社会主义好

2017-06-29 09:19:01 来源:中国菏泽网

  我是一个旧职员家庭出身的人,爷爷在清朝末期和民国初期在旧菏泽县政府礼房当礼相,父亲在旧菏泽县政府当录士,就是做抄房的工作。我是1931年5月生人,我的童年、少年和青年时代的前期是从旧社会过来的,亲身经历了旧社会的各种灾难。1935年7月鄄城县黄河大堤决口,大水淹没了菏泽和济宁的好几个县,菏泽县灾情严重。在我幼小的记忆中,饱受了颠沛流离之苦。1937年8月,菏泽又遭受了7级以上的大地震,共死亡16000余人,倒塌房屋32万间。我家共有7间房屋,3间北屋完全倒塌。我和父母住的两间西屋虽没有完全倒塌,但房上的盖瓦大都脱落,可以看到天了。震后多天,天天下雨,搭建的棚子个个漏雨。由于地震,没有集市了,家中的存粮吃完了,饿得我直哭。1938年5月,日本鬼子又侵占了菏泽,日军到处奸淫烧杀,无恶不作,更是灾上加灾,难上更难,百姓苦不堪言。像菏泽黄河大堤决口和7级以上大地震,这样严重灾害,旧政府都不管不问。看现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党和政府都及时组织救灾支援,全国各地也都积极捐款捐物支援灾区,真是苦乐两个天。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大陆很快就得到解放,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统一。因多年战乱,土地荒芜,工厂停产,百业待兴。党和政府大力抓生产,使工农生产很快得到恢复,通过剿匪、反霸,镇压反革命,取缔会道门、三反五反运动,社会秩序很快得到安定。卖淫嫖娼、吸毒贩毒、偷盗抢劫、会道门等不良不法活动都基本绝迹。195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颁布。从而杜绝了家庭包办买卖婚姻,保证了婚姻自由,有效提高了妇女权利,实现了男女平等。共产党还对社会上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在人格上平等看待。像对说书唱戏、理发修脚等行业人员,在旧社会被看作下九流、社会地位低下,在新社会,他们同样受到人们的尊重。

  由于缺乏领导建设社会主义的经验,1957年之后发生了把阶级斗争扩大化和在经济建设上急躁冒进的错误,后来,又发生了“文化大革命”这样的全局性的、时间长的严重错误。但是纵观新中国成立后29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取得的成就是具有决定意义的,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实现了巨大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这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短短的三十多年里摆脱贫困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国全民实行医疗保险、社会保障。全国广大离、退休干部、职工退休金还实现了十三年连涨。我1991年退休时退休金还不到200元,到2016年已达到4057元。

  近些年来,我常与一些老同学、老同事、老亲友串门聚会时,交谈中无不称赞共产党领导得好。建国六十多年无战乱,特别是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一心一意抓经济建设,专注改善民生,实行一系列惠民政策,制订老年人优惠保障条例,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和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现在是真正实现了国强民富、国泰民安的好日子。

  我用80多年的亲身经历和体验,感受到:还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好,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