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道经营屡禁不止 流动商贩再次“占据”牡丹广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占道经营屡禁不止 流动商贩再次“占据”牡丹广场

2017-06-27 14:30:12 来源: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菏泽大剧院是我市的标志性建筑,大剧院前的牡丹广场更是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但是,不少流动摊贩随意在广场上叫卖,随手丢弃的方便袋、饮料瓶等垃圾污染了环境,我市曾多次出重拳治理,仍然频繁反弹,牡丹广场流动商贩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当下,我市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牡丹广场的脏乱差无疑是一块绊脚石,更与“让城市更美丽、让市民更幸福”的创城理念背道而驰,如何对牡丹广场进行彻底清理,让大剧院附近区域变得规范是当务之急。

  6月25日晚9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赶到大剧院牡丹广场,城管部门的执法人员刚下班离开,一些流动商贩立刻拥进广场内。此时,广场上到处是休闲娱乐的市民,散步的,遛弯的、跳广场舞的,人潮涌动。然而,一排排卖鱿鱼、鸡蛋煎饼、糖葫芦的移动小摊摆成一字长龙,数名卖牛奶的商贩骑着三轮车来回转悠,地面上还摆放着乱七八糟的玩具,原本宽敞、有序的广场因被摊点占据而变得有些拥挤。

  大约晚10时许,牡丹广场地面上开始出现随手可见的垃圾,竹签、塑料袋、饮料瓶、卫生纸,黏糊糊地粘在地面上,被行人踩在脚下。广场中央有个圆形水池,商贩们销售长管水枪,供孩童购买玩耍。记者发现,水池外围一米之内的地面都湿漉漉的,水面上漂浮着塑料袋、塑料瓶等垃圾。

  “这还是大广场吗?简直成大夜市了!”一位市民说,在这里摆摊设点,真是破坏了这里的好景色,尤其是那些卖小吃的摊点,不仅污染了周围的空气,有时候还把地面弄得油乎乎的,广场上每天产生这么多垃圾,是在给文明创城抹黑啊!

  据负责该区域的环卫工人介绍,流动摊贩经常弄得地面上很多油污,很难打扫,部分市民随意丢弃垃圾,每天一大早都要清扫一小时以上;进入夏季以后,工作量明显增多,以前一天打扫两三车垃圾,现在几乎要翻三四倍。

  对于牡丹广场的占道经营,多数居民十分反感。居民郭女士说:“既然是休闲广场,搞这么多个人的盈利性娱乐设施,不仅侵占了大家的休闲场所,更给周围的人带来安全隐患,特别是广场上的老人和小孩。”尽管摊贩提供了一些便利,但多数居民认为,在广场上摆摊肯定是不对的,应该禁止。

  “我们都劝多次了,执法人员一离开,这些摊贩又回来了。”针对这一现状,记者采访了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开发区大队大队长孟玉良。据他介绍,大剧院附近和牡丹广场的经营秩序维护和治理从未间断,但流动商贩一直在与执法人员“打游击”,执法人员前脚离开,他们后脚就跟上。虽然在广场周围布置了拦截机动车的护栏,但对流动摊贩的三轮车没有效果。不仅如此,一些市民购买食物后,随意扔垃圾,无形之间污染了环境。

  孟玉良告诉记者:“牡丹广场是为了方便市民休闲和娱乐而设立的开放式、非盈利场所,严禁摆摊设点。城管部门今后将加班加点对辖区内占道经营行为进行管控,禁止在广场上摆摊。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要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提高文明意识,爱护牡丹广场,不随意破坏、丢垃圾,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