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咨询会昨日在菏泽二中举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高招咨询会昨日在菏泽二中举行

2017-06-27 14:29:47 来源:牡丹晚报

  高招咨询会昨日在菏泽二中举行一二本合并录取,如何填报志愿成焦点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韩 波

    “今年一本、二本合并录取,该咋填报志愿?”“这个专业的考研率怎么样?”“可不可以调专业?有什么要求?”……昨日,在菏泽二中举行的高招咨询会(右图)上,考生和家长向高校的招生教师抛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尤其是本科一批二批合并后的志愿填报成为热门话题。本届高招会由菏泽日报、牡丹晚报、齐鲁晚报·今日菏泽、菏泽招生考试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旨在为高校和考生、家长搭建一个理想的交流平台。

  预估分数线、转专业等问题受关注,专业服从调剂可避免退档

  “548分,据我估计,报考我们学校的临床医学和医学影像专业,希望都比较大。这两个专业是我们学校最好的。”昨日,在菏泽二中举行的高招咨询会上,泰山医学院招生负责人告诉考生家长李华。李华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孩子一直想报考医学类专业,预估分数线、转专业、考研等都是他们关心的。

  据了解,省政府日前发布了关于整合泰山医学院、山东医学科学院、山东省立医院资源,组建齐鲁医科大学的消息,泰山医学院的咨询人数明显增加。据招生老师介绍,估计录取分数线有所提高。

  预估分数线、入学后是否可以转专业,这是昨日咨询会上咨询最多的问题。不少高校在学生入学后都有转专业的机会,如南京大学、山东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聊城大学、菏泽学院等,但不同学校有不同条件。

  不少学校的招生老师提醒说,填报专业时一定要选择专业服从调剂,这样可以避免专业录不上而被退档。

  师范类专业咨询人数增加,免费师范生受青睐

  “报考师范类专业是不是可以直接拿教师资格证?”“免费师范生如何报考?”……师范类专业颇受家长和考生青睐。齐鲁师范学院负责招生的马老师也说,确实,连续几年的教师编扩招,让师范类专业再次焕发活力,尤其是教师资格证全国统考后,一些师范学院的师范类专业更吸引人。

  我省今年计划招收3000名免费师范生。由于免费师范生“免学费、免住宿费、补助生活费”,成为吸引考生报考的重要原因,对考生最具吸引力的还是毕业后能做一名“有编有岗”的人民教师。免费师范生志愿同样在本科提前批填报,考生可填报1个院校志愿和若干个专业志愿,专业志愿由 “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比如考生选择山师数学专业,就可选择 “数学+济南”、“数学+菏泽”等。最后还有个 “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考生选择了“服从志愿调剂”,被录取机率将大大提高,但考生可能会到全省任何一个地方的农村学校工作。

  填报志愿时,以全省成绩位次作参考更科学

  “说实话,合并录取,本科线的参考价值并不大。我建议考生参考位次,相对分数,位次更可靠,因为录取是将一定范围内的学生,按填报的志愿和高考成绩排位,从高到低,位次越高,被录取的机会就越大。很多家长习惯咨询分数,也有学校根据预估位次给出预估录取分数线。”菏泽学院教师李诚举介绍道。

  “全省文科排名2200名以内、理科排名12000名以内的考生,报考我们学校录取机率大。”中国海洋大学招生老师为家长介绍道。据了解,不少高校给出了预估分数线,比如,山东大学文科2000名以内(596分)理科 8000名以内(622分)建议报考;文科616分理科652分以上,可以满足第一专业志愿;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文科587分 (3185名以内),理科600分(17100名以内)鼓励报考。

  需要注意的是,预估线仅是个参考,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还要看自己在省内的排名和报考院校的招生计划,最好对比近3年的高校录取位次后再填报。

  这些高校预估分数线,填报志愿可参考

  山东大学: 文科2000名以内(596分)、理科 8000名以内(622分),建议报考;文科 616分、理科652分以上,可以满足第一专 业志愿。

  山东大学威海校区:

  文科587分以上(3185名以内)、理科600分以上(17100名以内)。

  中国海洋大学:

  文科2200名以内、理科12000名以内。

  山东科技大学:

  理科52000名以内、文科13000名以内,有希望被青岛校区录取。

  上海交通大学:

  文科前200-300、理科前300-350。

  复旦大学:

  文科前110、理科前300,热门专业分更高。

  中国人民大学:

  文科635分、理科644分以上,把握较大。

  浙江大学:

  文科632分以上,位次前150,理科669,位次前600。

  中央财经大学:

  文科446名以内,往年高出重点线80分;理科1779名以内,往年高出重点线132分。

  中国人民大学:

  普通批文科635分、理科664分以上把握大;文科633分、理科662分以上鼓励报;提前批外语类文科633分、662分以上把握大;苏州校区中法学

  院文科606、理科641分以上希望

  大。

  北京外国语大学:

  文科615分 (省排名673)以上,理科640分(省排名3850)以上;文科

  612分、理科636分

  以上,80%把握;

  文科609分

  以上,理科632分以上,鼓励第一志愿冲击北外以及同类水平学校,低于50%把握;文科606分以上,理科630分以上,喜欢北外,喜欢外语,依然可以报考;文科599分以下,理科629分以下,不建议报考。

  南京大学:

  文科前250名、理科前1000名,有希望。

  华中师范大学:

  往年高出“一本线”五六十分。

  南开大学:

  文科610分以上、理科645分以上可冲刺。

  同济大学:

  文科600-700名以内,理科1500名以内有希望。

  西安交大:

  只招理科生,640分、3100名以内有希望。

  天津大学:

  文科610分以上,前1000名有把握;理科642分,前3500名有把握。

  中国矿业大学:

  理科分数线585分左右,文科分数线580分左右。在转专业方面较为宽松,故590分以下少报热门专业,争取录进为主,600分以上可以选报多个热门专业,其余考生要酌情填报。

  中国农业大学:

  文科620分以上、理科630分以上有希望录取。

  北京交通大学:

  文科1100名以内、理科5500名以内,有希望被录取。

  中国科学院大学:

  只招理科生,670分以上,前500名有把握。

  上海交通大学:

  文科前200-300名内有希望,理科前300-350名有希望。

  武汉大学:

  文科前1000名、理科前2500名,平直志愿5000名以内可冲。

  厦门大学:

  文科前650名、理科前4500名有希望。

  整理/记者 韩 波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