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2017-06-27 14:11:05 来源:中国菏泽网

  

  审议通过菏泽市群团改革方案及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系统改革实施方案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王众)6月26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菏泽市“1+4”群团改革方案;听取了司法责任制改革进展情况、乡镇财政所长交流制度改革执行情况、全省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及我市事业单位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群团工作是党的一项根本性、基础性工作。下步改革工作中,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好我市群团改革各项部署。要把握正确方向,按照“稳市强县、优上强下”的改革原则,着力在机构设置、管理模式、运行机制上下功夫,更好适应基层工作和群众工作需要。要以“六个坚持”和“三统一”为基本遵循,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推动群团改革的主线贯穿始终,切实解决组织中存在的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突出问题。要积极稳妥推进,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强统筹谋划,强化协作配合。要注重改革实效,力求通过改革,让社会感到群团组织有新面貌、新气象,群团工作有新变化、新成效。要及时启动县区群团改革,做到上下联动、全市“一盘棋”。

  会议强调,司法责任制改革是司法体制改革的“牛鼻子”,政治性强、专业度高、工作量大。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同级党委的思想、政治领导不变,合理引导大家正确看待改革、全力支持改革,确保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要大力提升业务水平,狠抓业务素质提升,创新载体抓手,不断提升司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要积极推进配套改革,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的内容、标准和时限,认真学习研究,深入调研论证,超前对接谋划,强力推进落实,确保司法责任制改革在菏泽不变通、不棚架、不走样。

  会议指出,乡镇财政所长交流制度是我市坚持问题导向推出的一项基层基础性改革,经过3年多的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下步改革中,要注重充实新生力量,优化基层财政人员结构。要完善配套政策,让乡镇财政人员解除后顾之忧,更好地履职尽责。要注重实事求是,科学确定交流期限和交流对象,确保工作的连续性和可持续性。要加强制度监管,进一步健全完善乡镇财政监管制度,从制度上做到资金使用既有规可依、又无空可钻。

  会议强调,我市的事业单位改革已经取得初步成效,下步工作中,要吃透精神,准确把握这项改革的内在要求和工作规律,善始善终把工作做实做好。要牢牢把握 “需求”“优化”“稳定”三个关键词,以人民群众对公益服务的需求为初心,做到师出有名;以优化公益事业资源布局结构为核心,做到抓铁有痕;以维护大局稳定为重心,做到平稳有序。要摸清底数,深入调查研究,严格厘清需要分流安置的在职人员数量,拿出切实可行的多样化解决方案,逐步实施。要强化落实,及时研判解决改革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我市事业单位改革平稳推进、如期完成。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各专项小组副组长及联络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