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居民呼吸新鲜空气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让居民呼吸新鲜空气

2017-06-26 10:33:17 来源:中国菏泽网

  巨野县铁腕治理异味污染,源头控制城区扬尘——

  让居民呼吸新鲜空气

  今年以来,巨野县始终聚焦民生福祉,坚持把改善生态环境作为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途径,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毫不放松地狠抓环境保护工作,持续增加环保投入,不断加大治理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

  环保资金投入持续加大

  为减少道路扬尘,巨野县建立了各工地渣土运输的长效管理机制。对渣土清运车的密闭措施进行了提升完善,同时,严格落实车辆密闭措施和渣土装卸责任制,有效减少了二次污染。

  今年以来,县政府先后投资240余万元,购置了抑尘车、高压清洗车、洗扫车、洒水车等环卫专业设备5台,实行联合作业,每天不间断洒水保洁,机械化保洁率显著提高,城区道路扬尘污染明显改善。

  近年来,巨野县环保资金投入持续加大。将重大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建设项目优先纳入财政预算,通过压减一般性开支,筹集更多资金用于环境保护。累计投资1.6亿元,相继完成了8家水泥厂、12家搅拌站、20余家堆场料场和1家板厂、1家塑胶生产企业、1家沥青拌合站、1家生物发电站的升级改造,粉尘均实现了达标排放。

  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主动

  巨野县出台切实可行、可操作性强、有针对性的有机废气检测和修复治理方案。督促相关企业,对照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并落实整改时限。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该停产的停产,该关停的关停,用铁的手腕来治理异味污染,确保让周围居民呼吸上新鲜的空气。

  近年来,花冠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大环保投入力度,投资265万元,采用 “湿式静电除尘+布袋除尘+氧化镁脱硫+双氧水脱硝”工艺,完成了15吨燃煤锅炉实施烟气超低排放技术改造,每年可减少排放烟尘9.72吨、二氧化硫159.98吨、氮氧化物34.72吨。

  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投资1亿余元建设了5套煤气脱硫设施,脱硫效率达95%以上,实现了焦炉烟道气二氧化硫稳定达标排放。投资6000万元,在全国焦化行业中首家建设完成了两套焦炉烟道气中低温SCR脱硝装置,脱硝效率90%以上,实现氮氧化物出口浓度小于每立方米150毫克,远低于每立方米500毫克的国家标准,是全国焦化行业氮氧化物排放浓度最低的企业,实现了焦炉烟道气脱硝技术的重大突破。

  铁腕关停“小散乱污”企业

  为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促进全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巨野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制定印发了《巨野县2017年“小散乱污”企业取缔实施方案》、《巨野县2017年燃煤小锅炉取缔淘汰实施方案》,对排查出的277家“小散乱污”企业、220台小锅炉,按照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的标准,列出了详细取缔淘汰计划,明确完成时限。同时对各镇区办“小散乱污”企业及燃煤小锅炉取缔进展情况实行每10天一调度,对调度结果进行排名通报。同时,建立和完善了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和“定区域、定职责、定人员、定任务、定考核”的要求,在全县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二、三、四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

  巨野县还对网格化污染源清单实行定期动态更新机制。在全社会形成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协同作战、齐抓共管、系统完整、权责清晰、运转有效的环境网格化大监管格局。

  通讯员 谢新华 记者 苏成华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