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党建云平台 智能管理破壁垒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搭建党建云平台 智能管理破壁垒

2017-06-20 09:51:01 来源:中国菏泽网

  搭建党建云平台 智能管理破壁垒  党员学习教育线上线下“齐步走”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黄啟峰 通讯员 靳海峰)“市开发区岳程街道许楼社区党支部书记许朝珍,自上任之日起,联系信用社为群众担保贷款,鼓励、引导社区群众自主创业,许楼社区年人均收入达到12000元,群众鼓起了钱袋子;先后筹集190万元,建设了“四横四纵”的社区道路,并在每条道路上安装了路灯,埋设了下水道,安装了摄像头16个,实行了全方位监控,大大提高了社区群众的幸福指数。”市开发区岳程街道居民周效忠用手机轻轻一点,在开发区党建云平台上就可以看到身边先模人物的事迹。

  市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主任赵宗玺告诉记者,针对当前基层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互联网+”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市开发区党工委通过搭建智慧党建云平台,实现了党建工作线上线下学习教育、管理服务“齐步走”,探索出了一条以信息化、区域化和规范化推动党建科学发展的新路子。

  分类施策 打造综合平台

  根据社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现状,分别搭建了远教视频和智慧党建云两大平台。一是根据部分农村社区党员年龄大、文化程度不高的实际情况,搭建了远教视频平台。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设主会场,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分会场,利用互联网加视频终端的方式多向互联,既可以集中学习上党课,又可以远程指导各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支部之间也可以在线交流。二是根据非公企业及流动党员用网率高、不便于集中学习的实际情况,搭建了智慧党建云平台。通过深入调研,由传统的独立手机客户端变为嵌入微信平台模式,开发区党建云平台的建立,有效解决了APP下载不便、操作复杂、运行不畅等问题。

  整合资源 科学设置模块

  智慧党建云平台共分为党建地图、网上支部、区域化党建、网上学苑、党员服务、党员管理、党员心声、活动上报等八个模块。在“党建地图”模块,党员群众可通过导航服务轻松实现“找组织”;在“网上支部”模块,全方位展现了各社区基本情况和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区域化党建”模块,将所辖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全部纳入,流入党员可以方便快捷找到组织;“网上学苑”、“党员服务”模块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双联双创”活动相融合,为党员开展自学和志愿服务提供了网上平台,使广大党员群众可以随时通过网络、手机开展理论学习、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党员心声”,党员可以随时随地向社区支部或街道党工委反映问题,架起了组织和党员之间的一座连心桥。通过科学设置模块,既实现了对基层组织和党员的精细化管理和服务,又为党务公开提供了开放式平台。

  智能管理 打破党建工作壁垒

  市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党建云平台建设和管理工作,从制度建设、机制保障、队伍管理、信息发布等方面提升与创新,成立了党建云平台管理领导小组,明确了2名电脑技术过硬的党务干部为专职管理员,负责平台的全面管理维护,做好信息员管理、会员管理、信息发布、数据导入、资源上传等工作。各支部都有后台管理权限,并明确1名年轻干部担任信息员,负责对支部基本信息、会员进行管理,及时报送工作动态、党建信息。同时要求各支部积极开展平台推广工作,引导、鼓励党员注册智慧党建云平台会员,大力提升平台知晓度、参与度。

  党建云平台的建立,有力地推动了开发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市开发区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应用到党的建设中,实现党建与现代信息技术的融合,为基层党建发展插上了“信息化的翅膀”,丰富了党建工作的时代内涵。以全程记实党组织建设情况为切入点,“倒逼”党组织建强堡垒,建立起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的长效机制,建强了支部,提高了凝聚力。实现了党员教育管理智能化,真正打破了束缚基层党建工作的障碍壁垒,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推动学习教育方便、快捷、灵活,大大提高了组织生活的规范化程度,也多方面展示了党员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顺应了党员、群众的新期盼。同时,及时上传最新的理论政策等内容,每天推送一期“微课堂”,满足了党员及时了解信息的需求,方便了党员学习交流,依托平台加强记实考核,改进党员学习方式,大大提高了党内组织生活的规范化程度,充分激发了广大党员参加学习教育、争当优秀党员的内生动力,真正打通了“最后一公里”,满足了党员、群众多元化需求,有效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