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 系 群 众 勇 担 当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心 系 群 众 勇 担 当

2017-06-19 10:31:56 来源:中国菏泽网

  心 系 群 众 勇 担 当

  ——曹县潘庄村党支部书记韩春荣带领群众致富记曹县青堌集镇潘庄村党支部书记韩春荣,怀着对百姓的深厚感情,以高度的责任心一步一个脚印,在农村基层工作岗位上走过了18个年头。

  潘庄村位于青堌集镇西北方向4公里,辖潘庄、徐庄、刘甘井三个自然村,人口732人,181户,耕地面积1345亩。潘庄村农业生产基础设施薄弱,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村民的经济收入主要靠外出打工,村集体除村两委办公场所外,别无其他资产,是典型的空壳村。1999年10月,韩春荣被选举为潘庄村党支部书记。

  “从前一下雨,人都是抗着车子走,街道脏乱差,到处都是垃圾、土堆、粪堆。”看到记者采访,村民们都围了上来“各抒己见”。

  韩春荣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首先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我们村原来是烂摊子,群众素质差,基础薄弱。”他深深认识到村支部是密切联系党和群众的纽带,他带领村委会一班人,经过多次走访群众,召开座谈会,建立健全了以党建促发展的工作运行机制,完善了村两委议事和决策制度。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为加快全村经济发展,让乡亲们的“钱袋子”尽快鼓起来。韩春荣和大家一起集思广议,分析潘庄村发展现状,研讨论证脱贫思路,确立了潘庄村要 “打破传统种植模式,规模化发展种植养殖业,走一村一品,增加村民收入”的发展之路。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强化基础设施建设 ,韩春荣积极向上级申报,争取到国家千亿斤粮食增产项目资金450万元,用于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村民种地旱能浇、涝能排。全村建立了14个蔬菜大棚,种植芦笋30亩,并与盛庆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了820亩的黄桃种植基地,彻底实现了潘庄村由传统单一种植小麦、玉米,向多元化高效农业种植模式的转变。

  一个个产业的引入和发展,背后是韩春荣长期的无私奉献,每引进一个产业,韩春荣都会静下心来深入思考,并对当地的优势进行全面分析和多方论证。“结合省里扶贫政策,借助省派“第一书记”,我们村两委认真制定了扶贫方案,通过全体党员、群众代表召开会议,认真实施了扶贫方案。”通过韩春荣的努力和省扶贫资金的帮扶,今年潘庄村又发展了2个肉鹅养殖场,一个蛋鸭养殖场,一个小型肉鸡养殖场及多个家庭山羊养殖等项目。

  “在村支部的帮助下,从去年开始养鹅,有村支部的扶持还做得不孬,赚点钱,省了出去了,在家还能挣钱,效益基本也差不多。”村民徐彬是村里蛋鹅养殖专业户,在村支部的帮扶下,他去年的蛋鹅收入增加了2万余元,成了村里的养殖大户。不少贫困群众靠发展养殖业脱贫致富。

  为彻底改变全村道路出行难问题,韩春荣和省派“第一书记”积极向上级争取修路资金110万元,对全村道路硬化整修,新修道路2.8公里,利用“一事一议”奖补资金20余万元修补道路1.6公里,大大改善了潘庄村的道路交通条件,彻底结束了祖祖辈辈走泥泞路的日子。

  谈到潘庄村下一步的发展,韩春荣信心满满:“要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壮大集体经济收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进一步吸引年轻有为的致富能手、养殖专业户等加入到党员队伍中来,带领广大群众致富。”

  记者 张 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