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时有时无,小区业主集体“喊渴”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自来水时有时无,小区业主集体“喊渴”

2017-06-09 10:11:32 来源:牡丹晚报

  自来水时有时无,小区业主集体“喊渴”

  事发万家新城小区;物业表示,会安排人员维修;自来水公司:只负责小区大门外的问题,大门内的问题由物业负责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亚雯

  6月7日,菏泽万家新城的业主张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他所住的3号楼6楼以下,每到下班的时段,家里自来水就流得断断续续。“从进入五月,天气变热以后,我们家自来水的流量就不正常了,特别是在中午、晚上下班后的用水高峰期,6楼以下住户吃水都很困难。”张先生告诉牡丹晚报记者,他已多次向小区物业公司反映,但是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 这 个问题。

    小区住户:自来水出问题已一月有余6月 7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张先生所住的万家新城小区了解情况,小区的几位业主也分别讲述了自己家的“用水苦恼”。

  “每到下班高峰期,也是使用自来水的高峰期,水管中的水流量就减少,先是断断续续地流,后来慢慢地就停水了。”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住在3号楼1单元,这栋楼是为回迁户盖的房子,住的都是原来三里庄的回迁户。张先生说,刚开始,他以为是自己家水龙头的问题,但是后来询问了几个邻居,发现不少人家出现同样的问题。不过,住在6楼以上的业主不存在这样的情况。

  “后来,我遇到一个安装水电暖的工人,向他咨询了一下,他告诉我之所以6楼以上的用户用水正常,是因为楼顶安装了压力泵,以保障高层业主用水。”张先生说,现在为了能正常用水,他们家都是用水桶储存。

  张先生家里的情况还好一些,同单元6楼的业主陈先生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陈先生家里的自来水不仅像张先生家一样流速缓慢,而且有段时间从水龙头流出来的竟然是热水。他试了一下水温,大概有40度。“那段时间,我洗蔬菜都找不到凉水。”陈先生苦恼地说,“夏天正是用水旺季,我们这栋楼的自来水却一直不正 常 ,真 让 人头疼。”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又随机咨询了几位业主,他们都反映,住在高楼层的业主可以正常使用自来水,而住在低楼层的业主则会出现和张先生家相同的情况。

  张先生说,他曾找过物业公司多次,但是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只负责收费,费用已经全部交给自来水公司,这些问题应该找自来水公司解决。

  物业公司:尽快让自来水公司维修最近几天,由于天气较为凉爽,3号楼的用水量比之前有所减少,所以情况稍微有所好转。但是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张先生他们担心“缺水”的问题会越来越严重。为了尽快让业主正常使用自来水,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找到了该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

  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袁女士告诉记者,3号楼自来水的问题之前已经有业主反映过了,他们也有所了解。作为物业公司,他们也不想拖延问题,也在和自来水公司积极协调,对方说最近两天就会安排人员进行维修。

  自来水公司:猜测是内部管道的问题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又联系到菏泽市自来水公司,自来水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先生向记者解释,他们公司只负责小区大门外面的问题,大门内的问题由小区物业公司来负责,自来水公司无权过问。采访中,李先生还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之前并

  不知道这件事情,万家新城小区所存在的问题,应该是由于楼房内部水流管道细,或者内部管道设计不合理才导致的。这与自来水公司没有什么关系,是小区自身的问题,就算派维修人员过去维修,以后还是会出现这种情况,解决不了这个小区的根本问题。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