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黄土地上唱响致富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小夫妻黄土地上唱响致富歌

2017-06-05 09:17:32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东明县长兴集乡许庄村许永华、王静夫妻俩,8年前选择返乡创业,白手起家,齐心协力,相互扶持,在黄土地上耕耘出一片广阔天地。

  “喂,你好,我是华辉农业,请问您要什么西瓜?”5月20日,华辉农业种植基地内,许永华的电话从早到晚响个不停。 “客户预定的‘彩虹西瓜’,我要赶紧去采摘。”

  记者跟随他走进大棚,眼前顿时一亮:一条条绿油油的瓜秧,盘旋缠绕着一根根铁丝,向上生长,足有一人多高,一个个圆滚滚的西瓜悠然的挂在枝蔓上,格外喜人。“这是彩虹西瓜,仅有正常西瓜的三分之一大小,薄皮,瓜瓤红、黄、白相间似彩虹,瓤质酥脆细嫩,回味无穷。”许永华熟练的挑选着成熟的西瓜,并如数家珍地介绍着彩虹西瓜的优点。“4个西瓜共计16斤,按照8元1斤的价格计算共128元。”许永华说,虽然他的彩虹西瓜才刚刚上市,但每天接到的客户预定量都在40箱以上。

  从白手起家,到如今拥30亩瓜果、蔬菜种植基地,许永华说他最感谢的还是和他一起创业的妻子。“妻子今天去县城印刷宣传彩页去了,这是她过年4个月来,第一次出门。”

  许永华和妻子王静是在外打工时认识的,说起妻子,他最大的感触是勤劳认干。 “在工厂打工的时候,夏天别的工友都不愿加班,只有我们两个主动要求加班,就是为了多挣些钱。”

  或许因为对故乡的情结,或许因为对亲人的思想。许永华和妻子2009年返乡回家,打算在黄土地上闯出一片天地。“妻子的老家在临沂,有大棚种植经验和技术,我们打算发展绿色观光农业,走采摘之路。”

  创业初期的艰难可想而知,没有启动资金,只能从最简易的拱棚开始育苗。“拱棚非常矮,我进去只能弯着身子,有时候一呆就是一上午,常常累得倒头就睡。”而妻子王静却毫不懈怠,她买来各种种植方面的图书,笔记记了一本又一本。

  功夫不负有心人,夫妻俩精心培育的彩虹西瓜第一年上市就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赞许。“主要还是西瓜的品质好,我们的价格是普通西瓜的三倍,依然供不应求。”

  初尝成功喜悦的许永华和妻子决定继续扩大规模,然而2015年的一场大雪,却几乎让他血本无归。“当时6个大棚全部压垮,估计损失在30多万元。”看着精心培育的幼苗被大雪压得七零八落,夫妻俩疼的只掉眼泪。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许永华和妻子相互勉励,为了心中的那份信念,重新起步。“当时天气特别冷,有零下14度,我们赶着修缮倒塌的大棚,手冻得都握不住东西了,最后赶在春节前启用了大棚,没晚了春天的种植。”

  在许永华的办公室墙壁上挂着“天道酬勤”四个大字,他说,和妻子能有今天的事业,离不开“勤”字。

  如今,许永华和妻子的种植基地已扩展至30亩,15个温室大棚种有彩虹西瓜、水果玉米、甜瓜、西红柿等品种。“今年上半年的收入估计能达到40万元,还带动了20多名村民在这里打工,其中有6名贫困户。” 记者 祝见华 通讯员 李泽文 杨俊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