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考驾照“又快又便宜”?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异地考驾照“又快又便宜”?

2017-06-01 15:04:56 来源:牡丹晚报

  异地考驾照“又快又便宜”?

  主管部门:当心被骗,考驾照除了扎实学习没有捷径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本以为花点钱去外地学驾照能省不少麻烦,没想到这件事让自己有半年时间都感觉很别扭。”5月31日,市民田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映自己去外地考驾照被骗的事情,她想通过本报以自己的遭遇给那些考驾照图“省事”的读者提个醒。

  熟人“牵线”,以为拿证会方便

  市民田女士在一家企业工作,虽然家里有辆小轿车,可她一直骑电动车上下班。“上班时间紧,没有时间考驾照。有车不会开不仅自己觉得没有面子,还遭到很多同事的取笑。”田女士告诉牡丹晚报记者,她也咨询过一些驾校,要想拿到证除花费大量时间学习外,还要经过多次严格的考试,这让她心里打了退堂鼓。

  去年12月份,田女士无意间听到同事讨论去外地报考拿证非常方便,便心动了。于是,她通过同事牵线,又找了几位 “中间人”最后交上4000元,被告知等消息去河南省参加考试。

  “在家等消息的时候,我还经常想想拿到证后该如何去庆祝一下。”田女士说,没想到正一步步走向烦恼的边缘。

  方向盘没摸,钱却不见了一半

  田女士说,“中间人”的信息不断变化。最初说去河南省参加驾照考试,后来又说去辽宁省考试。

  “不管去哪里参加考试,只要能省事拿到驾照就行。”田女士向单位请了假,并且抱着很大的希望。

  今年元宵节时,田女士踏上了去往辽宁的列车,找到了“中间人”所说的一家驾校后,感觉自己被骗了。

  “找到当地驾校的一位罗姓校长,对方说我没有交钱不能参加考试,在辽宁呆了两天无果,就回来了。”田女士折腾了一阵子,驾校门都没让进,她非常生气找到同事说明情况。经过一番努力,她上交的4000元退给了2000元。“本想图省事拿驾照,没想到方向盘都没碰钱就少了一半。”对于被扣的钱,田女士虽然一直在争取,但是没有任何进展。

  主管部门:考驾照,除了学习没有捷径

  就田女士的遭遇,牡丹晚报记者反馈给了驾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田女士没有学车而被收钱属于明显的诈骗行为,可以向公安部门报警。

  说到异地考驾照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有不少市民为了图省钱,相信所谓“包考试过关”、“超低价培训”等欺诈行为,结果被骗的人不在少数。目前,社会上有一些人员和非法训练场 (点)以“驾校分校”、“中介”为名非法招生和培训,这些非法培训机构未经管理部门许可,没有招生和培训资质,“教练”没有教学资格,车辆没有教练车牌证。因为没有相应资质,学驾人在这些非法培训机构报名后自己不能预约考试,要被“转卖”其他地方才能预约考试,非法培训机构中间还以“名额费”、“过关费”、“通融费”等借口加价收费,有的甚至收款后卷款而逃,学驾人不仅经济受到损失,权益无法保障,而且不能保证正常的培训和考试,不能及时取得驾照。

  “开车没有‘速成’和‘捷径’之道,‘包过关’或‘超低价培训’难以保证培训质量,‘马路杀手’害人害己。只有到正规驾校认真学习和训练,完成规定的培训内容,学好驾驶知识和技能,才能成为合格的驾驶人,才能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该负责人提醒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