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几乎看不到摊点,道路畅通不少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路边几乎看不到摊点,道路畅通不少

2017-05-26 16:00:32 来源:牡丹晚报

  

为提升市容市貌,规范经营秩序,助力创城,从5月25日起,牡丹区政府开始对市东方红大街(夜市段)提升改造,要求夜市经营户暂停营业。

  5月 25日 18时 30分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市东方红大街走访发现,路边看不到一个摊点。极个别经营户可能不了解相关情况,像往常一样摆摊经营,但很快就被劝离。他们对此举非常支持。因此,整条道路畅通了不少。

  随着夜幕降临,19时30分许,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牡丹区城乡执法大队、牡丹区园林处、牡丹区环卫处等多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在市东方红大街集结,牡丹区政府副区长姚峰召开了东方红大街提升改造现场调度会,要求相关部门加快进度,整修路面、补换行道树、清除垃圾、规整线缆等。

  东方红大街提升改造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向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介绍,5月25日上午,该单位联合执法人员对路两边私设的障柱予以清除,并对枯死树木等进行了清点。他表示,对于阻挠、妨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公安部门将依法查处;在改造期间,执法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对违规继续经营的夜市业户进行查扣,屡教不改的将依法取缔经营资格。另外,市民可向公安机关提供租卖摊位线索,一经查实,依法严惩。

  据悉,东方红大街 (夜市段)提升改造后,夜市拟实行市场化管理模式,以规范经营秩序,提升市容市貌。

  对提升改造“点赞”声一片

  5月24日晚,牡丹晚报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东方红大街提升改造的消息,截至5月25日20时许,阅读量达到2.5万次,赢得微友们的一片“点赞”声。

  微友“还是爱喝白开水”留言:“大力支持,早就应该改造了。”对此观点,128位微友“点赞”。

  微友 “Chr?Zxm”留言:“希望看到一条像样的商业街。”就此,92位微友给予“点赞”。

  除了“点赞”,一些微友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微友“M。”留言:“支持,特别同情打扫东方红大街的环卫工,满地垃圾真是在其他地方没见过,公厕也该多建几所。”对此观点,84位微友“点赞”。

  微友“小丸子”留言:“希望加强对东方红大街的安保,加大对窃贼的查处力度。”

  在市民刘芳眼里,东方红大街不提升改造已经不能适应需求了。

  如今,像大多数人一样,刘芳也喜欢网购,却始终割舍不下逛街的特殊情结。逢年过节或没事时,她都会邀上几个姐妹去逛东方红大街。不过,这几年,她发现,东方红大街上摆摊的经营户越来越多,不但堵塞了交通,有时连骑电动车都难以通行,而且脏乱差,有损市容。

  还让刘芳大为疑惑的是:东方红大街从西走到东,竟然看不到一个垃圾箱。购物者要扔垃圾,只能扔到地面上,造成一到周末或逢年过节,整条东方红大街地面上满是垃圾,像是大型垃圾场,市民只能踩着垃圾逛街。“这种情况本地人早就习惯了,但让外地人怎么看?这不影响东方红大街的形象吗?这不影响菏泽的形象吗?”说起东方红大街的卫生情况,她连用了三个反问。

  除脏、乱、堵外,东方红大街路面上普遍坑洼,市民通行颠簸不已,有时只能绕着走。

  历史悠久,可追溯到清朝甚至之前

  东方红大街历史悠久,它的名字从何而来?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赶到位于市图书馆4楼的市方志馆,查阅资料发现,《山东省菏泽市地名志》等书籍上对东方红大街有记载。

  根据记载,东方红大街包括博爱、西当典、西大街、东(中山)街、郭牌坊街、李隅首东等6条街 (以上各街为民国二十二年命名),这些街清朝时期的名字为西周行、东周行、四牌、徽州、西礼道、东礼道。1966年“文革”初,6条街合称为东方红大街,1982年4月地名普查中,正式命名为东方红大街。

  “我经常看这些典籍,但从未看到过有关东方红大街的详细记载。”市方志馆一位年龄较大的工作人员向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介绍,东方红大街之所以得名,应该与当时的政治、社会环境有关,“当时,很多事物命名都以‘东方红’开头,如东方红拖拉机、东方红理发店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