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临近散装、简装粽子受青睐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端午节临近散装、简装粽子受青睐

2017-05-25 13:03:36 来源: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5月30日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端午节素有吃粽子的习俗。5月23日,记者走访我市几家大型超市看到,琳琅满目的粽子已占据超市的显著位置,商家也做出了优惠活动,选购粽子的消费者络绎不绝。相较于礼盒粽子,经济实惠的散装和简装粽子更受消费者欢迎,而中老年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原料自制粽子。预计本周末将迎来粽子的销售高峰。

  散装、简装粽子口味多样,价格亲民受欢迎

  5月23日下午,记者在市中华路一家大型超市看到,粽子销售区域设在了超市入口最显著的位置。散装、简装、礼盒装粽子一应俱全,各品牌纷纷打出了促销让利的招牌,尽管距离端午节还有几天时间,但也有不少市民驻足询问并购买粽子。

  作为本地的产品,贤妻牌和双阳牌粽子的价格明显具有优势:贤妻牌散装粽子每斤6.9元,双阳牌的则每斤8.9元,而同样为三全、思念牌的散装粽子价格则在每斤13.9—19.9元不等。该超市的促销人员表示,很多顾客喜欢买这种散装粽子,“价格实惠,还可以根据家人的喜好选择多种口味,比口味单一整袋装的受欢迎。”记者发现,今年的粽子仍以蜜枣、八宝、豆沙、板栗、菠萝等口味为主,比较受市民喜欢,而叉烧肉粽子作为咸味粽子,市民购买得不是很多。此外,整箱包装和袋装粽子也有不少,不过,价格也是很亲民的。“端午佳节有不少市民回老家看望老人或者串门,他们会选择包装比较好看的整箱包装的粽子”。促销人员说。

  正在选购粽子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端午佳节吃粽子是多年的传统,散装粽子口味多,价格还便宜,自己家人吃,看重的是口味而不是包装。”记者采访发现,多数选购散装粽子的市民都是因为价格实惠,口味多样。

  自制粽子安全放心,市民热情不减

  端午节越来越近,市民纷纷准备节日食品,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人们越来越钟情节日的老传统,开始自己买食材包粽子。

  “快到端午节了,我在家退休也没什么事,买点糯米、蜜枣、葡萄干今年自己包粽子吃!”在市区一家大型超市,正在选购粽子原料的高女士说。超市的销售人员也告诉记者,从上周末开始,购买糯米、红豆、蜜枣、葡萄干等粽子原料的顾客就开始增多。一位前来选购的市民王大妈说:“自己包的粽子便宜又干净。”她算了笔账,江米三块多钱一斤,粽子叶更便宜。“全部成本算下来,包一个粽子还不到5毛钱。 ”王大妈说,这比起超市里成品的粽子要便宜得多。

  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发现,尽管超市没有推出大力度的促销活动,前来购买粽叶、糯米、大枣、蜜枣等原料的消费者仍然络绎不绝,其中以中老年人为主。成品粽子最近几天还没有进入销售高峰,但原料最近一直都卖得很好,很多上年纪的人还是习惯自己包粽子过端午。“每年端午节孩子们都回家吃团圆饭,粽子作为传统食品自然不能缺席,这些年孩子们习惯了吃我包的粽子,既卫生又安全,今年我还是选择自己做。”赵阿姨说,不过,今年他不打算用粽子叶包了,选择糯米、红枣、葡萄干以蒸大米的形式蒸出来。“这么做不仅简单,吃着也方便。”赵阿姨说。有同样想法的不止赵阿姨一人,李女士说以前端午节她都是购买原材料包粽子,现在她一心照顾孙女没有那么多时间,为了省事,今年她也决定蒸粽子吃。

  不少网上商家也瞄准了端午节的商机,针对粽子推出五花八门的优惠活动。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关键词“粽子叶”,搜索结果达100页。其中多个商家推出了买粽子送粽绳、买二送一、买两份减三元等多种优惠措施,并且销量还不错。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